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尊重司法專業

尊重司法專業

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太極門案當然要解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2 23:06   更新日期: 2022-07-22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政府不尊重司法?7月13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二十多個民團共同舉辦「太極門冤案平反十五周年論壇—從兩公約國際審查及修法等,審視我國法稅人權之落實-以太極門案件為例-」論壇。前駐法代表/中法比瑞文化經濟協會理事呂慶龍表示,法國尊重司法專業,重視價值觀教育,為什麼太極門冤錯假案,行政部門稅務機關要硬撐下去,台灣政府發生了什麼事情?他指出政府沒有認錯的勇氣,國家體制的運作就不會順暢。

呂慶龍以法國為例,法國尊重司法專業,法官或檢察官不會違法濫權,檢察官的獨立威權獲得人民的尊重,他指出,一個真正落實民主的國家,老百姓與行政部門必須相互尊重,司法、立法、行政三大部門彼此的運作是順暢的,它有一定的機制,其中法國在教育領域所投注專業的用心,包括公民教育、公民社會領域,他們重視價值觀的教育,教孩子認識共和國的價值,以及跟現代生活息息相關的生活觀、世界觀、價值觀。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於1966年,屬於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無欠稅,2007年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無欠稅確定,最高行政法院(民國)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國稅局仍以補習班名義強徵81年度綜所稅,行政執行署並違法強制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

呂慶龍表示,太極門透過各項活動,讓台灣的國家形象被國際社會所認同,有更正確的了解,他也感受到台灣經濟方面的成就,證明民主國家可以在華人社會裡生根發展,為老百姓帶來幸福與更好的生活品質,然而他以資深公民的角度來看太極門冤錯假案,為什麼行政部門稅務機關要硬撐下去到現在仍未解決?到底台灣政府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台灣除了行政、立法、司法,還有監察與考試,五院應發揮其功能,問題出在哪裡?他指出,「大家都心裡有數」,如果政府一些積案不去面對,沒有認錯的勇氣,這樣國家體制的運作就不會順暢,「太極門案當然要解決!」期待政府有面對現實狀況的勇氣,讓國際社會知道原來台灣是個正常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