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做16歲」成年禮白河火山碧雲寺隆重登場 黃偉哲親頒證書見證轉大人

台南「做16歲」成年禮白河火山碧雲寺隆重登場 黃偉哲親頒證書見證轉大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3 18:12   更新日期: 2022-07-23 18:12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做16歲」成年禮白河火山碧雲寺隆重登場黃偉哲親頒證書見證轉大人

台南獨特的「做16歲」成年禮活動,首場在白河火山碧雲寺隆重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一早也特別前往成年禮現場,見證現場超過百位台南青年的「做16歲」成年禮,並親自頒發成年禮證書,見證參加的青年完成「轉大人」的儀式。黃偉哲表示,「做16歲」成年禮每年都在市區如火如荼舉行,今年開始特別增加溪北場的儀式,讓溪北地區青年也能夠參與,傳承16歲成年禮文化儀式與意義。

今日是農曆節氣大暑,清早開始陽光便十分燦爛,在平原美景盡收眼底的火山碧雲寺前廣場,一早就聚集了超過百位台南青年與家長,等待參加今日的「做16歲」成年禮。市長黃偉哲一早也趕到活動現場,並與參加成年禮的青年合照留念。

火山碧雲寺董事長陳清鏗也分享台南「做16歲」的由來,是由於早年安平港口貨運搬工,滿16歲開始才能領成年人的薪水,因此家長會為家中青年舉辦「做16歲」儀式,作為家中孩子已滿16歲的見證。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現在台灣要推動18歲公民權,但是16歲的學子,在很多的知識、技能、體力方面,都不輸18歲了,也可以擔負很多重責大任,希望藉著這個儀式,讓青年帶著神明、現場貴賓與家長的祝福,踏上成年路途。

今日成年禮活動有健走碧雲火泉步道,勉勵青年挑戰自我、邁向高峰。健走後,則由貴賓帶領青年向觀音佛祖行禮祈福,再穿越「時光走廊」,藉由青蔥(聰明)、芹菜(勤學)、菜頭(好彩頭)等象徵物的祝福,祝青年都能完成人生目標。廟方也特別為參加者舉行「鑽轎底」儀式,祈求每位學子都能得到觀音佛祖的庇佑。

「做16歲」成年禮活動接下來還會於7/31在安平開台天后宮登場,將讓參與成年禮的青少年搭船遊安平港,以「百年好河」、「百年王船」、「百年孤棚祭」及「台南400年」等4個元素,了解台南及安平的歷史文化。兩場成年禮活動各具特色,希望能讓參加學子都擁有充實豐收的16歲成年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