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防暴再出擊 南市社會局培力社區防暴宣講師 強化在地安全網

防暴再出擊 南市社會局培力社區防暴宣講師 強化在地安全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3 18:19   更新日期: 2022-07-23 18: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防暴再出擊 南市社會局培力社區防暴宣講師 強化在地安全網

為實踐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理念,南市社會局積極落實性別暴力初級預防,推動「零暴力、零容忍」宣導工作,倡導全民防暴觀念,去(110)年辦理1場次「社區防暴宣講師」初階培力教育課程,共計有27名社區夥伴合格完訓。今(111年)為擴大社區防暴陣容,於23、24日假東區復興里活動中心加開1場次初階培力教育課程,參加學員共33名,有來自社區發展協會、樂齡學習中心、幼兒園及在地商家等領域,各具豐富經驗及專長。今(23)日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親自到場,為2日訓練揭開序幕並感謝各領域夥伴的熱情投入。

社會局表示,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結合文化創意部落工作室推動社區暴力初級預防計畫,除透過系列活動輔導社區推動宣導工作外,也安排年度訓練課程,培力在地志工,強化社區宣講量能。為改變民眾對於家暴防治沉重、有距離的刻板印象,特別結合鄰里及社區組織,使防暴工作更貼近人群、也更有溫度。

家防中心表示,這次透過2日培訓課程,除能協助學員認識各種暴力樣態外,也特別借重奇美醫療財團法人柳營奇美醫院護理部蕭素秋部長臨床經驗,引導學員破除傳統性別暴力迷思。也邀請到東區復興社區發展協會陳傑華執行長、南投縣愛馨關懷協會陳富新理事長,分享實務宣講教案策劃及執行過程,於深化正確防暴知能同時,更能結合在地文化及特色,激盪防暴宣導創意,讓學員對於家庭暴力、兒童保護、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有更具體的認識,並將防暴意識推廣於社區日常生活。

衛福部「社區防暴宣講師」培力計畫將培訓過程分為3個階段,每個階段各有16小時培訓課程;經過初階培訓筆試合格者,可參與中階培訓並進行試講考評,再合格者可參加高階培訓並完成15場次實際宣講,方取得「社區防暴宣講師」證書,目前本市現已有8名完成高階訓練並取得認證的防暴宣講師。

黃偉哲市長呼籲,暴力防治不能只靠政府部門,更需仰賴社區鄰里的力量,希望讓社區防暴觀念從點(家庭)─線(社區)─面(全市)拓展深根,市長鼓勵參加初階訓練社區夥伴繼續挑戰中階及高階培訓課程,取得中央認證防暴宣講師證書,一起成為南市反暴力工作的最佳在地夥伴,積極協助更多有志民眾參與培訓,也期待有更多的社區組織及民眾踴躍參與,每個人都能發揮在地影響力,使防暴意識在社區萌芽茁壯,一起讓臺南更安全、更幸福、更美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