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2022七夕成年禮8月4日盛大舉行 

新竹--2022七夕成年禮8月4日盛大舉行 

李世珍副市長:邀全台16歲學子體驗古禮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5 21:26   更新日期: 2022-07-25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每年農曆7月7日,除是七夕之外,同時也是七娘媽(織女)誕辰日,每年竹蓮寺都會舉行「做十六歲」成年禮。25日於竹蓮寺廟埕廣場舉行「2022七夕成年禮」記者會,在副市長李世珍見證下,為2名青少年舉行成年禮。她表示,盼讓城市裡的孩子能體驗傳統文化洗禮,透過「轉大人」儀式,使孩子們學習負責任的態度,踏出成長的步伐,今年七夕成年禮系列活動將於8月4日登場,更有七夕演唱會,邀請廣受年輕人喜愛的美秀集團一同共渡浪漫七夕夜!

副市長李世珍表示,感謝竹蓮寺長期以來對地方事務的熱忱,致力於傳承珍貴地方文化,這6年在與竹蓮寺管委會主委許修睿議長的合作與努力下,一起為捍衛傳統文化價值而努力,盼讓年輕人理解傳統不等於無趣,將傳統嚴肅的儀式加入新的創意與巧思,藉以活化古禮,期盼這項極具傳統價值的儀式能夠永遠流傳。

市府指出,「七娘媽」是兒童守護神,每逢七娘媽誕辰日,竹蓮寺就會舉辦「做十六歲」成年禮,透過「輭轎腳」、「脫絭」、「飲成年酒」等完整古老儀式,象徵孩子正式「轉大人」。

竹蓮寺管理委員會主委許修睿說,過去大家習慣過西方情人節,但七夕是中國人的情人節,8月4日活動當天,除早上較嚴肅的宗教課程外,晚上則有市府協助舉辦的七夕晚會,邀請知名歌手輪番帶來精采演出,希冀透過此富有文化意涵的活動,讓全國民眾更深入瞭解新竹。

民政處表示,2022七夕成年禮系列活動於8月4日竹蓮寺上午舉辦「輭轎腳」七夕成年禮、下午有「我的告別宣言」活動,特別規劃AR虛擬濾鏡、絹印DIY等體驗活動;晚間19時則有七夕晚會,特別邀請饒舌新秀李杰明、爆發力女聲陳忻玥、獨立樂團美秀集團、創作歌手王彙筑、最狂新人艾薇,和市民朋友一同共渡浪漫七夕情人節夜晚。

2022七夕成年禮系列活動:

■ 七夕成年禮:8月4日上午9:00-12:00

■ 我的告白宣言:8月4日 下午15:00-17:00

■ 七夕晚會:8月4日 晚上19:00-21:0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