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府積極改善道路交通工程設施 維護市民行的安全

南市府積極改善道路交通工程設施 維護市民行的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6 20:24   更新日期: 2022-07-26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府積極改善道路交通工程設施維護市民行的安全

台南市政府將防制交通事故發生、降低傷亡人數列為重點工作,並藉由分析交通事故特性及發生路口、路段,進行易肇事路口改善、交流道周邊平面道路改善等,逐步強化現有軟硬體的不足之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隨著觀光發展與老年人口增加,城市步行的需求也在增加,請交通局落實人本交通的理念,在大型場館、醫院及交通節點周遭,增設行人專用號誌與弱勢友善設施,尤其是導盲磚與斑馬線視障導引線,請交通局評估廣設。由於台南市很多主要街道,如西門路的路寬相對的狹窄,增設左轉車道不易,也會造成很大的交通衝擊,應該盡量採用路口號誌、工程設施的改善解決。此外,南市道路標線的防滑係數標準高於中央的標準,這是一個好的現象,希望能減少在路口標線上發生的車禍。

台南市交通局指出,108年累計迄今,交通工程成果包括新設號誌268處、維修老舊號誌16,376處、新補繪標線1,328,360公尺、設置反射鏡及交通桿等設施1,606 處等。在重要行車安全改善成果部分,增設東門路/中華東路口等26處左轉專用時相、健康路/南門路口及東門路/崇學路口等68處早開或遲閉綠燈。

另外,在重要行人安全改善成果部分,增設夏林路/大德街口等行人專用號誌等220處、增設金華路/健康路口及東豐路/林森路口等20處庇護島、增設崇善路/德光街口及西門路/永華路等4 0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綠燈早開或早關及辦理府前路/永福路口等75處行穿線退縮等。

在精進作為部分,藉由「工務局路平專案」等道路工程,重新規劃交通工程設施,111年預計完成48條路段;111年增加3000萬「號誌交通設施經費」,處理410 處路口(新設改善及維修)此外,配合交通部111年「道路交通安全精進作為」專案爭取本市危險路口、校園周邊交通工程改善所需經費,預計111年完成15處危險路口、93處校園交通安全改善地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