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111年度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暨110年度績優調解委員表揚

雲林縣111年度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暨110年度績優調解委員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6 22:47   更新日期: 2022-07-26 22:5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感謝各村里長、基層民政人員及調解委員長期為民服務的辛勞與奉獻,雲林縣政府今(26)日上午於三好國際酒店舉行「雲林縣111年度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暨110年度績優調解委員表揚大會」,由縣長張麗善親臨授獎予20位特優村里長、20位績優民政人員及83位績優委員,張縣長指出,無論是村里長、民政人員、調解委員,皆扮演著地方進步與發展的關鍵角色,她肯定並感謝各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及調解委員平時的付出,更期許大家齊心協力,分工合作繼續為雲林縣這塊土地努力,創造更美好未來。

張麗善縣長表示,村里長及民政人員是政府最基層的組織,民政業務與民眾生活最為密切,這次受獎的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及績優委員都是由各鄉鎮市公所特別推薦,並受到大家肯定與支持。村里長的工作是相當繁雜,無論是防疫、防災、排解民眾糾紛到爭取地方建設等村里大小事,都仰賴基層人員不分日夜第一線為民服務。考量基層單位執行公務行車安全,在符合政府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下,縣府於今年特補助每個村里辦公處一台電動機車,透過基層行政人員穿梭鄉村大街小巷提供服務時,帶頭響應提倡環保,鄉親能即時得到適切的關懷與支持,可以更有效率和效能。

此外,民政人員作為政府機關與村(里)長、村(里)民溝通與服務之重要橋梁,是政府為民服務的第一線。新冠肺炎疫情從前年影響至今,都仰賴村里長及基層民政人員秉持著共體時艱、不分假日、犧牲休息,積極配合執行各項防疫工作,協助各項防疫政策及宣導,並投入防疫後端追蹤工作,盡心盡力為民眾健康把關。張縣長在場對第一線的基層人員勤耕地方、貢獻基層表達高度的敬意跟謝意,同時肯定這些村里長及民政人員認真負責、服務鄉親不遺餘力的精神,期勉大家繼續共同協助推動縣政,創造為民服務的績效,並藉由這次表揚大會感謝得獎者無私奉獻、辛勤付出。

另在績優調解委員部分,全縣計有204名調解委員,任期自108年7月1日至112年6月30日止,為期4年,張縣長感謝調解委員為減少訟源,不分日夜在各鄉鎮市進行調解,實感值得讚許。調解委員皆為義務職,平日本著犧牲奉獻的精神,默默地為促進地方團結和諧、排解紛爭的工作盡心盡力。經縣府統計,110年度本縣各調解委員會受理調解案件共計7,996件,調解成立有6,565件,調解成立比率高達82.10%,雖然這2年新冠疫情嚴峻,但絲毫沒減少各調解委員辛苦調解的案件數,調解業務不但可疏減法院訟源,又可迅速化解紛爭,並可免除司法訴訟漫漫長路,更可省下不少訴訟費用開支,對促進地方團結、社會和諧貢獻良多。

今年特優村(里)長中有7名更榮獲中央表揚,包括斗南鎮石龜里許耀文里長、虎尾鎮埒內里鐘大焜里長、土庫鎮北平里侯萬來里長、大埤鄉興安村王萬來村長、崙背鄉港尾村廖炳淞村長、臺西鄉泉州村丁金獅村長及口湖鄉港西村曾瑪琍村長,其中土庫鎮北平里侯萬來里長擔任里長27年餘,秉持著為民服務的初衷,長年積極為地方事務奉獻打拼,主動協助民眾解決困難,深受地方鄉親的信賴與支持。此外,本年度績優民政人員計有7名榮獲中央表揚。而績優調解委員今年榮獲中央表揚行政院長獎獨任獎有4人:斗六市調解委員會委員賴克勤、許森政、林慧珍及斗南調解委員會主席李金標;榮獲縣長獎共計83名,其中員警轉介案件每年逐漸增加,在此張縣長也特別頒獎感謝各分局辛苦的警員協助調解業務。

張縣長最後再強調,雲林縣是個農業大縣,雖資源不是那麼充足,縣府緊扣推動農業上場的施政方針,以雲林農業優勢結合百年人文歷史,率先全國舉辦台灣首屆農業設計展,將農業文化與設計美學做結合,希望能夠跳脫傳統農業的框架,讓民眾及農民能夠感受農業的另一種風貌,7/30-8/14誠摯邀請全國各地的好朋友來到雲林縣北港鎮,一起見證農業的蛻變,相信一定會激發大家不同的思維,對農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跟了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