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仲裁人陳逸南:太極門案沒有好好處理 台灣在世界的形象絕對是負面的!

仲裁人陳逸南:太極門案沒有好好處理 台灣在世界的形象絕對是負面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6 23:38   更新日期: 2022-07-26 23:3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研究中心等近30個民團,於7月13日舉辦「從兩公約國際審查及修法等,審視我國法稅人權之落實-以太極門案件為例」論壇,50位各界專家學者就太極門假案平反15周年,違法稅單卻仍繼續執行提出論述及建言。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提到,太極門案沒有好好處理,對於台灣在世界的形象,絕對是負面的!呼籲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應該趕緊結案,還太極門清白。

陳逸南表示,他從2001年關心太極門案到現在,已從中年到老年,心情感到非常沈重,為什麼這個冤案發生這麼久,小英政府都不聞不問?2007年7月13日已經三審判決確定,一般實務上,刑事訴訟法調查證據最清楚,判決最公正,既然沒有罪,也沒有稅的問題,為什麼非法課稅的稅單不能撤銷呢?這發生在台灣一個法治國家會讓人家覺得很痛心,尤其是國外的宗教人權學者都站出來寫信給小英總統了,難道小英總統沒有看到,還是沒有好好處理?這對於台灣在世界上的形象,絕對是負面的!

陳逸南指出,太極門假案發生於1996年12月19日,歷經10年7個月,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監察院2002年的調查報告也發現,侯寬仁檢察官偵辦此案犯有八大違法,確實是違法濫權,其衍生出非法課稅的稅單,國稅局不但沒有依司法判決撤銷,卻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強行收歸國有。陳逸南強調,從法學上分析,行政權、立法權一直在動,現在大家忙著年底選舉,選縣市長,就是要掌握行政權,選議員掌握立法權,但是司法權本身是最公正,最不會變動的,2007年7月13日太極門案已經三審判決確定,全國上下都應該遵從。

陳逸南呼籲,小英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不要讓太極門案在台灣法治上留下污點。呼籲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應該快點結案,還太極門清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