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楊文科參訪新豐國中光電球場

新竹--楊文科參訪新豐國中光電球場

關心孩子學習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7 15:11   更新日期: 2022-07-27 15: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為爭取更多校園運動空間及推廣綠能發展,新竹縣政府教育局積極協助新豐國中爭取教育部體育署推動「教育部光電球場建置計畫」,順利得標興建,26日新竹縣長楊文科率隊參訪新豐國中聽取全年售電回饋金全縣最高的太陽能光電球場簡報,同時楊縣長也關心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孩子學習狀況,恰巧課程進行中西文化,分享萬聖節相關習俗,楊縣長現場也發起糖果給學生,營造學習氛圍,希望孩子大聲說英語。

楊文科說,感謝新豐國中校長張明智領導下,完成各項提升學生競爭力的教學計畫,協助每位學生發光發熱,才有機會申請到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計畫,希望透過這次英語互動,能讓孩子大聲說英語,讓新竹縣學子具備國際視野與跨國交流能力。同時協助興建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讓學子不僅能風雨無阻的運動,更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共同為新竹縣創造更好的優質教育學習環境。

校長張明智說,原本球場位置從9時開始日曬到落日,日照時間長不太適合孩子運動,目前建置風雨球場後,上午10時還是非常舒適涼爽,目前預計9月初與台電完成併聯發電,9月底完成球場地面鋪設,未來會與運動場PU跑道規劃設計,在10月同步啟用,讓孩子擁有完善的運動空間。

教育局指出,為滿足學子運動需求,全力協助新豐國中爭取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暨光電屋頂招租案,也獲體育署全力支持,最後由厚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完成招租案。目前新竹縣共6所學校爭取到「教育部光電球場建置計畫」,其中4所都在新豐鄉,包括新豐國中、福龍國小、瑞興國小、新豐國小,另外2所為橫山國中和竹北博愛國小。

張明智提到,廠商免費幫學校建造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及光電屋頂,也是全縣第二大的光電風雨球場,以一座風雨球場約800萬來概算,這次爭取到3座,等於省了2400萬元經費,且縣府獲得售電回饋比例分別為光電球場6%及光電屋頂17%,預估年發電至少29萬度,讓學子不用在烈日下揮汗運動,同時讓縣庫每年增加回饋金收入約13萬元,目前回饋比例全縣最高。

另外,新豐國中是全縣唯一申請2022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志工通過的國中,由5位來自美國大學的青年志工到新豐國中帶領學生進行為期2週的英語活動課程,內容包含生活、旅遊、環境教育及中西文化風俗等主題,在生動活潑的課程及全英學習環境中,不僅提升學生英語學習動機及跨文化思維,更促進海內外青年及少年交流,提升學子的國際移動力。

縣長楊文科參訪過程中也出現一個驚喜插曲,一名就讀該校的男同學,因妹妹獲得縣長獎畢業,今天見到楊縣長時,特別向楊縣長致謝,由於該生剛進入學校時,不善言詞,在學校教師、校長的努力下,該生面對楊縣長也能侃侃而談,男同學希望自己國中畢業時能考上公立學校,楊縣長也勉勵他更上一層樓,換他來領縣長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