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鳳山工業區第4家廠啟用

新竹--鳳山工業區第4家廠啟用

台灣偉德科技進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7 15:18   更新日期: 2022-07-27 15: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近年新竹工業區及科學園區進駐率趨近飽和,新竹縣政府積極開發湖口鳳山工業區,19家廠商完成購地,3家廠商已正式營運,27日台灣偉德科技產辦大樓也正式啟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代表縣長楊文科到場祝賀,期盼未來鳳山工業區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陳見賢說,大新竹地區是重要的科技產業,也是台灣最年輕的城市,湖口鄉產業聚落緊密連結,有利於開設公司,節省成本,上下游廠商都是好鄰居,相當方便,楊縣長常說要努力開創科技產業,創造就業機會,讓鄉親都有工作,企業設廠也能受到保障,創造多贏,讓新竹縣有活力,也要有競爭力。

縣府產發處說,縣府自99年起開發鳳山工業區,全區面積約18.6公頃,區內公共設施已於110年開發完成,目前已有19家廠商完成購地,其中東京精密、譁裕、奇鼎,和今天啟用的台灣偉德科技公司等4家已營運,其餘廠商也陸續進廠建置中,未來將創造1100個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台灣偉德科技總經理韓嘉銘說,之前為新設廠覓地將近6年之久,遲遲未找到適合土地,終於看到新竹縣政府開發鳳山工業區開放招商,地理位置距離產業聚落都還蠻近,對於供應鏈很重要,能在鳳山工業區落腳,真的很感動。

產發處指出,台灣偉德科技是製程設備零配件首選的設計與製造廠,與客戶共同開發或改善及客製化製程零配件產品超過6千種,對科技業發展貢獻卓著,實為業界的楷模,將於鳳山工業區內營運,增加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帶動地方產業轉型與升級。

韓嘉銘提到,這棟新啟用的產辦大樓主要做機械精密加工,製造半導體、光電、醫療等產業所使用耗材,大多以半導體為主,這裡所經營精密加工的橡膠成型、研發、設計,甚至銷售都一手包辦,台積電、聯電、南亞及美國英特爾等企業都是他們的客戶,產品今年可能超過60%行銷國外。新大樓目前為80名員工,未來有機會繼續擴廠,員工數增加至150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