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最初的感動」互動展登場 

新竹--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最初的感動」互動展登場 

傳達更多的溫暖及力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7 15:52   更新日期: 2022-07-27 15:5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即日起至8月7日於新竹大遠百舉辦「最初的感動2.0互動展覽」,新竹市副市長李世珍今(27)日出席開展記者會,與藝人布丁姊姊陳櫻文,一同邀請市民朋友參觀展覽,並呼籲大家以行動給予先天顱顏缺陷兒的家庭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尊重不一樣的生命,珍惜生命的可貴,一起為顱顏孩子建立一個充滿接納與包容的環境。

李世珍副市長表示,她從展覽中看到顱顏家庭照顧孩子的辛勞,父母們挫折、自責的心情,也經由基金會的幫助與到宅教學照護,全都轉化為溫柔、耐心的關愛,令人為之感動,真心地邀請市民朋友一同來見證、體驗生命最初的感動及美好,把更多的溫暖及力量傳達給無數個顱顏家庭,陪伴他們一起成長。

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表示,期待藉由展覽讓更多民眾認識顱顏家庭的生命故事,因為這些家庭不只堅毅勇敢克服困境,生活中也充滿歡笑及幸福,而這些歡笑與幸福不該因為不了解病症被掩蓋在害怕之中。

記者會中,小耳症孩子霆霆的媽媽,以及唇腭裂孩子小沛的媽媽也現身,霆霆媽媽感動分享:「霆霆在2年前完成外耳重建手術,孩子終於不用再受異樣的眼光對待,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樣了。」小沛媽媽也回憶,懷胎20週時發現肚中寶寶唇腭裂,當下很不知所措,幸好有基金會社工安慰,對她說:「做父母的要先有信心,孩子才能自信長大」,才激勵她決定堅強、有自信的將孩子撫養長大。

社會處代理處長李季縈表示,市府深知許多身障孩童需要社會的支持與鼓勵,也看到父母的無力與煎熬,因此本市在今年2月啟用全新的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6月也增設北區及香山區發展遲緩兒童社區療育服務據點,期盼給孩子們獲得更好的治療,也能讓家長安心陪孩子成長,一同克服成長的重重挑戰。

社會處表示,這次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將「最初的感動2.0互動展覽」45幅照片帶來新竹市,展期從即日起至8月7日,每天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邀請市民朋友參觀展出,細細了解每個感動,用行動給予關懷及支持,讓這群顱顏孩子有大大力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