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依愛的手鍊密碼幫助八旬老婦返家

警依愛的手鍊密碼幫助八旬老婦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7 16:04   更新日期: 2022-07-27 16:0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崙南里的劉姓老婦,有失智傾向,出門後卻迷路站在路邊,黃姓路人經過發現上前詢問,劉姓老婦人稱其欲走路至古坑鄉水碓村祖厝找家人等語,黃姓路人擔心豔陽下老婦人發生脫水意外而載至東和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斗南警分局東和派出所值班警員鄭濟庸關心八旬老婦身心狀況,該老婦人不斷重複相同話語,稱其要至古坑鄉水碓村祖厝找家人等語。警方在老婦人左手腕上發現掛有老人福利推動聯盟防走失手鍊(愛的手鍊),立即聯絡該聯盟,並取得劉婦個人資料及家屬聯繫電話,並通知家屬。

劉婦的兒子表示:母親從小到大都住在古坑鄉水碓村祖厝,目前該房子已無人居住,母親失智後記憶停留在年輕時光,孩子怕母親出門後忘記回家的路,所以申請了防走失手鍊(愛的手鍊),想不到真的發揮功能,避免了事後的遺憾與懊悔;劉姓婦人家屬對於東和派出所警員鄭濟庸能視民如親及積極協助的行為,深表讚許。

警員鄭濟庸表示、若家中有年長者,可在隨身之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帶足資辨識之項鍊、手鍊,亦可向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申請「天倫D+卡」,避免長者外處走失,遇有緊急情況,可以撥打派出所電話或110報案請求協助,警方將立即派員到場給予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