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榮服處賀榮民子弟獲「菁英圓夢」計畫赴國外求學

雲林縣榮服處賀榮民子弟獲「菁英圓夢」計畫赴國外求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7 17:01   更新日期: 2022-07-27 17:0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姚辰蕙處長今日特別前往訪視所轄蔡姓榮民,恭禧其子(蔡○益)獲得輔導會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菁英圓夢」計畫清寒榮民子弟赴國外求學補助獎學金,對於家中能有如此優秀表現的學子,姚處長表示著實值得喝采,稱讚其是「雲林之光」。除肯定與讚賞外,並頒贈中堂「勤學向上」一幅及「菜根譚」一書,來勉勵繼續保持下去。

蔡○益分享自已的求學過程,他每天都規劃早上去圖書館直到下午4點返家休息,為了有良好的健康身體,在課餘會邀請好友一起打球做運動來提升讀書效率及紓解壓力,晚上則維持11點前就寢直到迄今。他回憶國中畢業後,就到紐西蘭讀書,在高中時候找到自己的興趣喜歡讀商,研究有關於理財及資產增值等投資,也特別加強自已的語言能力,這次考上澳洲雪梨大學研究所的數據分析系,本身又擁有CFA(特許金融分析師證照),覺得投資自己才是最有價值的事,未來希望從事金融業或基金經理人等工作。蔡同學勉勵其他學子,其實只要知道人生大方向,然後懂得學習自我管理和為自己行為負責,再加上訂有了明確目標和學習動機,這樣努力去追求就對了,因為選擇真的比努力更重要,選對了事半功倍,選錯了再怎麼努力也會變成事倍功半。蔡爸爸對於輔導會能協助成績優異榮民的孩子們出國進修,完成夢想,心裡也充滿感激與感恩之意。

處長姚辰蕙表示,「菁英圓夢計畫」是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為鼓勵清寒榮民(遺眷)子女努力向學,立足台灣,走向世界,申請獲得國外一流學府入學資格者,給予一次性專案獎助,期能減輕學子在國外求學期間的生活與經濟壓力,使其專注於學習,並順利完成學業,未來能有機會追求夢想、擁有更好的人生。更希望當學成回國時,也能懷著感恩的心,為社會、為國家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