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榮民服處轉發榮民榮眷基金會救助金慰問關懷染疫榮民眷

雲林縣榮民服處轉發榮民榮眷基金會救助金慰問關懷染疫榮民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7 17:27   更新日期: 2022-07-27 17:2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榮服處為協助因疫情影響榮民眷度過難關,在日前發起「雲林榮欣齊抗疫、榮民眷紓困關懷活動」外,對於協助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亡故或身心障礙榮民眷度過難關,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重大災害救助申請作業要點」協助申請救助;並由處長姚辰蕙親自前往關懷探視、轉達輔導會關心及哀悼之意,及轉發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重大災害救助金」新台幣3萬元。

雲林榮服處姚辰蕙處長對染疫榮民眷特別關心,對不幸亡故、殘障者前往住所探視;本案榮民趙財母親因染疫不幸亡故,除轉達輔導會及基金會哀悼之意,並表示除在物質上給予的協助外,在精神層面應給予關懷與支持,更是我們重要的服務項目;平時榮民眷在社會各行各業奮鬥無法時常關懷;而在榮民眷發生事故時,理應全力相挺,給予精神上的支持與照顧。榮民趙先生對於處長的到來,深深感到輔導會對於榮民關心與照顧的用心,並表示女性擔任處長,更有獨特的關懷、同理心等特質,能讓榮民感到倍感温馨。

退除役官兵或其眷屬、遺眷平時因遭受重大災害、意外事故,致死亡或重度身心障礙時,可由各地區榮民服務處協助向「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申請救助金。而基金會為因應當前疫情,協助染疫榮民眷度難關,特別將救助對象擴及因染疫不幸亡故或重度身心障礙以上者的榮民眷。姚處長也特別感謝基金會,長期對雲林地區榮民榮眷的協助與照顧,也期盼各界企業及善心人士能慷慨解囊,踴躍捐助,讓基金會擴大服務動能與永續運作,造福嘉惠更多榮民眷;也期許所有因疫情影響家庭儘速走出悲傷情緒及早迎向正常生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