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謝龍介、黃偉哲,老人健保全免政策交鋒,謝龍介更主張營養午餐全免

南市謝龍介、黃偉哲,老人健保全免政策交鋒,謝龍介更主張營養午餐全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8 18:12   更新日期: 2022-07-28 18:1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謝龍介、黃偉哲,老人健保全免政策交鋒,謝龍介更主張營養午餐全免

台南市議會第三屆第八次定期大會今天開議,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針對黃偉哲市長說,台南老人健保補助做得比新北市好,深表不滿的表示,鄉親已經幫黃市長取了個『黃三折』外號,謝龍介強調,侯友宜市長針對所得稅5%以下老人全額補助,台南卻是六十五歲補助三千,八十歲以上補助四千五,依年齡補助,台南市怎麼比的上新北市,他跟國民黨團所有議員仍是共同主張老人健保全免,在高通膨衝擊下,更是主張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也要免費,以減輕台南鄉親家戶負擔。

林燕祝說,最新公布的六都銀髮族社會福利幸福指數,台南市是倒數第二名只贏台北,大家氣的是老人健保補助居然打三折,所以市民已經幫黃偉哲市長取了一個外號叫黃三折,台南市這麼深綠的城市,這麼多老人死忠支持民進黨,遲遲等不到老人健保免費,原以為新的健保政策會全免,結果竟然是打三折,對台南市民公平嗎?

黃偉哲答說,健保補助比新北好一點,因為新北財務比台南好,卻給得比台南少。

謝龍介立刻反駁說,請黃市長不要竹竿接菜刀,侯友宜市長老人健保補助作法是,所得稅率未達5%全額補助,5%到12%才年齡區分補助。台南市的做法卻是未達5%依年齡區分補助,新北財務比較好沒錯,但做的就是比台南市好,請不要亂說否則侯友宜待會打電話過來就不好意思了。

蔡淑惠則說,黃市長很有出息,跟全國民調最高的侯友宜市長比老人健保補助,台南新的政策是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跟滿六十五歲一般市民補助三千元,八十到八十九歲補助四千五百元,九十到九十九歲補助一萬二千元,一百歲以上老人補助二萬元,怎麼會比新北市好呢?突然宣佈要增加三千元是依據甚麼?是財政變好還是選舉壓力?

盧崑福說,重大政策記者會,明年老人健保要給三千元,也沒說明財源,一直說台南市府沒錢,結果在國民黨謝龍介提出選舉政見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健保費全免後,才臨時召開記者會說要補助三千元,不要病急亂投醫。

李中岑更進一步說,市長一直對外說市政財源就這麼多,所以老人健保無法全免,但六都中負債比台南嚴重的高雄都做得到,台南就算用明年的總預算,仍是要以老人福利優先,希望市長能思考另一個層面。

蔡育輝指出,健保補助費和重陽敬老津貼,都是非法定項目的社會福利項目,全都是市政府說了就算,台南市府原先認為一千元就可打發長輩,在謝龍介提出老人健保全免後,長輩們氣得罵黃偉哲說不投他了,黃偉哲才緊張變更預算,錢真的不是問題,因為審計處六年審核報告也證明,台南市從105年到110年,會計剩餘款剩下一百五十五點四六億元,台南市府有的是錢,但這次長輩們真的生氣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