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即時搶救每一個生命「社團法人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捐贈校園AED設備 建構幸福雲林 安全上場

即時搶救每一個生命「社團法人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捐贈校園AED設備 建構幸福雲林 安全上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9 16:09   更新日期: 2022-07-29 16:0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近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高居十大死因的前三名。心臟疾病所造成的死亡,許多是以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形式發生,心臟驟停並不會挑場所,當人突然倒下時,身旁有沒有救命的人和機器,成保命的黃金關鍵,而除了人工CPR,電擊也是可以使心臟恢復正常心跳的方式。據文獻指出,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個案,如能在一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0%,每延遲一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因此,傷病患的存活是和時間和死神的賽跑,如果將AED設置於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供民眾搶救時使用,可降低該類傷病患到院前死亡率。

社團法人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今(29)日特別捐贈雲林縣內含育仁國小等16所學校AED設備,讓民眾能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救回每一個寶貴的生命。縣長張麗善上午出席捐贈記者會時表示,搶救一條生命,就搶救一個家庭,她代表雲林縣鄉親感謝社團法人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及所有善心人士大力捐贈,並強調雲林縣將努力增設AED設備,即時搶救每一個生命,持續為建構一個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社團法人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楊嘉俊理事長表示,很感謝有機會可以來到雲林縣政府,捐贈16所學校AED設備,在捐贈儀式之前,我們實地前進學校做設置,發現許多學校位處偏遠,更需醫療資源協助;雲林縣還有很多學校還沒設置AED,協會在此也希望透過更多善心人士幫助,盡快將AED儀器補足。

張麗善縣長感謝社團法人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此次的慷慨捐贈並指出,雲林縣到目前為止,有94所學校已裝設AED,還有不足的地方,今天透過協會媒合給16所學校補充,後續還有一些學校必須增加AED設備,縣府亦會陸續透過善心人士、企業捐助,希望每個學校都能有AED的設備,甚至在公共場域人口密集的地方增設,第一時間透過AED救援,增加鄉親存活率,即時救援挽救一個人的生命,也能挽救一個家庭。

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雲林縣老年人口化比例偏高,且推動一鄉鎮一運動場所的政策,許多縣民會到學校進行運動,校園突發事件往往無法預料,另因校園運動場開放民眾使用,若所有學校都能設置AED,萬一緊急救援狀況發生,可以立即處置,達到維護校園師生及來校運動人士安全的裝設目的。

邱處長感謝社團法人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這次捐贈,雲林縣186所公立國中小,有94所都已設有AED設備,這次楊理事長再媒合16所學校,目前總共有110所裝設,未來還有7、80所學校有AED設置需求,這部分縣府會持續努力,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捐贈者,讓所有學校AED都能設置完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