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開幕 7/30起至8/14 以設計顛覆農業想像

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開幕 7/30起至8/14 以設計顛覆農業想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30 22:17   更新日期: 2022-07-30 22:2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主辦全臺灣首屆「雲林農業設計展」活動, 7/29日下午於雲林縣北港糖廠稻草捲景觀區舉辦開幕典禮,超過400位來賓共襄盛舉,並邀請民眾於7/30()開始至8/14()一同來參觀。

開場由國際藝術節「身聲劇場」的三位農巨人,以繽紛裝扮樂手熱鬧登場,以充滿喜悅與能量的鼓聲節奏打響本次活動,並結合地方青農「有朝一日・西螺小農」演出,同時也是網紅的他們,展現出雲林青農的活力和創造力,本次活動也邀請到知名YouTuber「八婆」以頻道最受歡迎的「挑戰系列」影片,開幕當天拍攝宣傳影片,設計趣味觀展方式帶領觀眾認識「雲林農業設計展」的展場亮點和雲林農業。

縣長張麗善開幕致詞時說明,雲林縣是農業大縣,在臺灣糧食安全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今年是雲林縣首次舉辦農業設計展,這當中不只可以看到農業、文化及藝術不同層次所激盪出的火花。這將會是一場不一樣的展覽,以「雲林農業價值」為核心,透過「農業設計」方式,從生活、藝術及文化等面向切入,期望以「設計」驅動農業創新與地方創生,跳脫傳統農業框架,重新翻轉一般大眾對農業既有印象。

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總會長李景雄也指出,近四年來,在張縣長帶領縣府團隊努力下,雲林縣的轉變跟進步真的看得見,今天帶著各縣市百來位同鄉會鄉親一同回到母縣共襄盛舉,就是要讓大家看看現在雲林的進步,除了是農業大縣,未來更加變成科技農業大縣,讓鄉親都能有一股驕傲及光榮感。

張麗善再說,雲林縣農業這幾年來積極建構六級產業化發展,尤其在智慧農業、智慧漁業推廣,更以符合SDGs智慧城鄉深化友善環境努力。這次展覽有很多豐富的內容,包含六大主題展館,維度空間(蔬果主題館)、養氣食光機(健康生活館)、知稻˙好米學(稻米主題館)、大菜市(雲林產銷館)、漁牧未來式(漁牧主題館)、農村美術館(設計美學館)表現農業主題,每個主題館都是濃縮雲林的好與美;台灣以農立國,農業大縣的雲林,從產地到餐桌歷程雖短,透過主題館介紹及五感體驗,讓民眾更深刻體會農民耕作辛苦,以感恩心情惜福愛物,現場還有雲林美食及雲林良品可以購買,以及雲林幣隱藏任務和各大付費體驗活動,民眾可以自行報名參加(詳情可洽官網查詢)

2022年「雲林農業設計展」於111730()111814()上午8:30至下午5:00,活動地點於北港鎮台糖公司北港糖廠(會場入口,媽祖大橋及光復五路交叉口),縣長張麗善代表雲林縣鄉親誠摯邀請大家來雲林北港走走,見證傳統農業的翻轉跟蛻變。

相關活動資訊請查詢「雲林農業設計展」活動網站及粉絲專業,有完整活動訊息。

活動時間:111730()-814() 每日8:30-17:00,共16

活動地點:北港糖廠(雲林縣北港鎮光復路2)

會場入口:媽祖大橋及光復五路交叉口

相關連結

·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官方網站

·LINE@雲友募集

·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FB粉專

·IG雲耕農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