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國際友誼日」線上論壇 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

「國際友誼日」線上論壇 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30 22:18   更新日期: 2022-07-30 22:18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友誼」可以帶來和平的訊息,小至個人,大至國家,只要大家努力維護友誼,以同理心、博愛心對待彼此,放下歧見,尊重互助,便可以突破許多困難,促進多邊關係與和平穩定。「友誼」也是人類彌足珍貴、至高無上的情操,加上良心的指引,將為世界帶來一股和平、安全、永續、希望的力量。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灣傳統基金會、WPN世界民報GPDN等單位於7月30日舉辦「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活動,邀請各界專家、學者提出建言,並呼籲世人以良心與愛共同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以「良心方舟促進良善情誼 團結義行」為題致詞:天地人本一,共同遵循自然法則,世界一家親,學習愛自己也愛別人,衷心期許大家都能日日靜心、省思,傾聽良心的呼喚,找回純真的良心,不斷修善自心,並以利眾之心助人助己,幫助更多人搭上這一艘人類21世紀的「心靈諾亞方舟」。只要人人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而齊心努力,良善的循環就會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重建一個有溫度的、有「義」的社會。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現今世局動盪、疫情未歇,此時紀念聯合國國際友誼日顯得格外有意義,透過友誼,團結世人,以良心為本守護和平,才能讓人類的生存與發展永續。學佛之人抱持眾生平等的胸懷,在人類所面臨的危機與挑戰日益加劇的當下,時時惕勵自己,廣結善緣,渡有情、救眾生。長期以來,看到太極門一直致力於國民外交,被譽為「和平親善文化大使」。在洪師父的帶領下走訪過100多個國家,以「世界之愛 和平之願」推動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結合世界各國領袖及政府高層的善心善念,搭起友誼的橋樑,真正落實修行人悲憫世人的弘願以及對眾生的大愛。

明光法師非常感佩太極門,雖然在國內遭受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政治整肅,違法官員撕毀了人民對政府的相信,傷害政府與人民之間的友誼,但太極門師徒始終不放棄捍衛思想信仰與宗教自由,這攸關身而為人最重要的人性尊嚴,他們對正義對真理的堅持,感動了許多國際社會宗教學者、人權專家,進而提交太極門案件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明光法師呼籲政府,珍惜太極門對促進世界和平的幫助與為台灣爭取國際友誼的貢獻,停止對於太極門26年來的酷刑,讓他們能夠心無罣礙地持續慈悲濟世助人的弘願,讓愛與和平、良心文化保有永續發展的契機。

立法委員張宏陸說:「人是群居的動物,不可能單獨生活,不管你在哪裡你都需要朋友,一個人太孤單可能會生病、會寂寞。」張宏陸提到,現在是一個地球村,我們必須跟全世界的人做朋友,個人可以有更多的朋友,國家與國家之間也必須交朋友。國際友誼日讓大家能夠互相了解,透過了解能夠合作,透過了解避免衝突,透過更多的朋友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好。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表示,期待透過國際友誼日的核心價值,促進各種族間或是國家與國家間,帶來更多的對話跟和平。洪佳君認為,友誼就是了解彼此之後,或許會有不同的想法,甚至是所謂的衝突、矛盾點,才能夠多一點同理心去了解別人。她還以參與公共事務過程中的預算指出,藉由參與式預算的平台讓不同的對象可以進行對話、討論,藉由這樣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增進彼此的認識,了解對方的想法,也能以較多的同理心,理解對方想要表達的是什麼?需求是什麼?然後,整合出大家共同的計畫、共同的目標,同樣地也凝聚起不同的族群。

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表示,從去年疫情爆發、俄烏戰爭、氣候變遷等,讓人類的生存有了嚴峻的考驗,因此,「友誼」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契機。反觀國內社會與政治環境,大家如果能夠放下成見,用良心與愛傳遞真誠的友誼,相信能為全民創造更多的福利。鍾宏仁還提到,像太極門長久以來,不管是在國外還是國內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將修行之人的慈悲大愛,帶到世界各國與國內的每個角落。他曾經造訪過太極門樹林道館,看到師兄姊們不管年幼還是年長,都是笑容燦爛,每位師兄姊都散發著正向的能量,讓「友誼」兩個字展現得淋漓盡致,也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