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公私協力為弱勢家戶改善居住環境 黃偉哲感謝台灣善種子義工團的愛心

南市公私協力為弱勢家戶改善居住環境 黃偉哲感謝台灣善種子義工團的愛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31 17:35   更新日期: 2022-07-31 17: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公私協力為弱勢家戶改善居住環境黃偉哲感謝台灣善種子義工團的愛心

台南市政府與社團法人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協力合作,共同為永康區弱勢家庭的破損房屋進行修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1)日上午在社會局陳榮枝局長、地區民意代表及永康區陳勝楠區長陪同下,出席弱勢家戶住宅改善完工交屋典禮,並致贈台灣善種子義工團感謝狀,感謝義工們對弱勢家庭的愛心與付出。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一個有愛的城市,我們心中的善心及愛心比炎熱天氣更加炙熱,他要代表185萬市民感謝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及所有參與義工,許多弱勢家庭或邊緣戶受限於經濟能力,無法擁有最基本的居住及生活品質,他們可能因為不符合資格,而無法被社會安全網接住,但是在社會安全網之外,仍有很多志工團體用愛心承接他們、給他們幫助。

社會局訂定了「台南市弱勢家庭住宅改善實施計畫」,除以各界善心捐款進行弱勢家戶修繕協助外,亦持續整合社會各界志工人力及資源,以公私協力方式幫助無力維修住家環境的弱勢家庭,讓其擁有遮風避雨的安居住家。

家住永康區的阿雄(化名)是台南市列冊的中低收入戶,獨力扶養2名在學女兒,原以油漆工作為業,7年前因中風導致左側手腳無力而無法工作,家庭經濟受到嚴重影響。父女3人同住於與家族共有之老厝,由於老厝長年缺乏經費維修,屋頂破損造成屋內嚴重漏水,導致天花板變形脫落,電路、照明設備、門窗損壞及壁癌等情況,使父女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近年阿雄因健康情形惡化,長女於大一時即休學投入職場,次女亦轉至大學夜間部並半工半讀,僅勉強維持家計,但仍無法負擔龐大房屋修繕費用。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在得知情況後即募集材料經費,並號召各界義工進行住宅修繕,同時轉介南市府社會局運用「弱勢家庭住宅改善實施計畫」支援材料費用,以及由環保局協助清運家戶垃圾及廢棄家俱。阿雄在房屋修繕完工後,對各界的幫忙頻頻致謝,感謝市府和許多人的協助,讓他和女兒擁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社會局表示,黃偉哲市長秉持著「弱勢優先」的施政理念,為了幫助經濟弱勢家庭改善生活品質,指示社會局透過公私協力,積極協助南市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修繕房屋,改善弱勢家庭基本居住與生活品質,落實弱勢家庭之照顧,自黃偉哲上任至今,社會局已協助88個弱勢家庭房屋修繕,補助金額達637萬餘元。

黃偉哲也提醒社會局,要積極運用民間捐款擴大扶助範圍,也籲請各行各業共同加入助人行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與南市府一起關懷更多的經濟弱勢家庭,讓台南成為更美好更溫暖的城市。「台南市弱勢家庭住宅改善實施計畫」詳情可洽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電話06-299568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