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廣銀髮族樂齡學習 盼長者退而不休樂在公益

台南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廣銀髮族樂齡學習 盼長者退而不休樂在公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31 17:38   更新日期: 2022-07-31 17: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廣銀髮族樂齡學習盼長者退而不休樂在公益

為推廣銀髮族樂齡學習,台南市東區復興社區關懷據點開辦健康促進課程「樂齡學習、銀創幸福」。今(31)日由一群平均年齡75歲的長輩們發起的「復興有愛、銀髮私廚」公益活動,於崑山科技大學開辦「阿嬤的私房菜~兒時記憶」一日餐廳,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至現場與長者共同推廣阿嬤的拿手好菜,鼓勵銀髮族老有所用、樂在服務。

黃偉哲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長照更是各界關心的重要議題。或許財務無法自主的銀髮族,自由度較低,然而沒有錢不等於不幸福,住貨車、拾荒的老人,也可能因為日存一元做公益而開心。因此,他鼓勵精力仍充沛的長者多參與公益活動,爺爺奶奶不憂鬱,重新走向人群;銀髮長者退而不休,達到在地安老的目標。

台南市東區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慶蒼表示,從活動事前的規劃、文宣製作到一日店長、廚師、服務生等餐廳職務,都是銀髮族長者擔任;同時為創建「青銀交流‧世代共融」之願景,由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師生指導長者,設計菜單、餐飲服務、擺盤美學等課程,共同協助完成此次公益活動。今日由長者一一走秀出菜,阿嬤的私房菜菜色包括:老奶奶蘿蔔糕、阿公最愛炒米粉、手路菜蔥油雞、阿嬤古早味三杯雞、鄉下味枸杞高麗菜、兒時記憶蒜頭蝦、便當菜豆鼓蒸蛋…等。

今日活動是透過各界募款,結餘共計新台幣五萬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全數捐贈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並由該協會理事長吳俊毅代表接受。黃偉哲也請大家共同支持兒童青少年關懷計畫,讓城市更有愛,社會更溫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