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港都.慶聯小小主播新體驗實務操作好充實

港都.慶聯小小主播新體驗實務操作好充實

顛覆想像 走入新聞現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31 20:20   更新日期: 2022-07-31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隨著資訊科技進步,網路媒體及社群平臺已成為人們傳遞及獲取訊息的主流,然而網路上充斥許多錯誤訊息或假訊息的嚴重問題,致使閱聽人愈來愈難分辨資訊的錯誤真假,中嘉寬頻|港都.慶聯有鑑於媒體識讀能力乃是資訊科技教育重要的一環,近年極力推動並舉辦媒體識讀活動,在兒童教育上,每年舉辦「小小主播夏令營」,安排相關媒體課程,讓學童認識新聞製作流程,並深入了解記者、主播的工作內容,更藉此教導正確的媒體識讀觀念、寓教於樂,讓學童們都能從中學習成長。

中嘉寬頻|港都.慶聯於7-8月疫情降溫後,安排舉辦兩梯次「小小主播夏令營」,帶領小朋友瞭解電視台的工作內容,課程安排業界講師教導媒體識讀及記者採訪訓練,透過有趣的上課方式,讓學員能夠輕鬆學習。學員們初次擔任小記者出外景採訪以及進攝影棚錄製主播播報新聞,面對攝影機鏡頭雖個個難掩緊張,但在專業講師指導下,仍架式十足完成各項任務,並直呼跟想的不一樣,下次還想再嘗試。

中嘉寬頻|港都.慶聯總經理楊惠雅表示:「中嘉寬頻|港都.慶聯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已連續九年捐贈總計850萬元獎助學金,幫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之外,每年亦投入經費與人力舉辦各類公益活動,而近年考量大眾媒體識讀素養提升之重要性,身為媒體的一份子,特別藉由媒體相關理論與實務操作課程,讓學童能認識新聞媒體工作並達到近用通傳媒體的觀念及效能。」

疫情之下,暑期夏令營的防疫措施是父母關心的重點,為維護每位參加學童之安全,學童於課程期間除全程配戴口罩、用餐時使用隔板、酒精消毒作業,活動也會加強防疫,像是所有參與工作人員都要快篩陰性才能進入、授課講師皆施打完成三劑疫苗等。此外,今年的成果發表會開放學員家長到場參與,透過影片讓學員們得到滿滿成就感,亦使父母們看到學員們的學習成果,不錯過每一個成長的階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