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響應2022年「國際友誼日」 良心修善 建構和平

響應2022年「國際友誼日」 良心修善 建構和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31 23:08   更新日期: 2022-07-31 23:0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面對環境變遷、人權迫害與戰爭威脅等危機與挑戰,如何建立友誼、守護和平的世界?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民團於7月30日舉辦2022年響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線上論壇—「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學者專家指出,人與人、國與國的友好互動,是促使全人類走向「愛與和平」的重要力量,傾聽良心的呼喚,修善自心,以利眾之心助人助己,建構和平的世界。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天地人本一,共同遵循自然法則,世界一家親,學習愛自己也愛別人,衷心期許大家都能日日靜心、省思,傾聽良心的呼喚,找回純真的良心,不斷修善自心,並以利眾之心助人助己,幫助更多人搭上這一艘人類21世紀的『心靈諾亞方舟』。只要人人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而齊心努力,良善的循環就會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重建一個有溫度的、有『義』的社會。

高雄巿議員林智鴻表示,在論壇舉行的當下,世界各個角落仍然不平靜,戰爭的威脅不會止息,和平的努力不能停歇。他認為,能源有限是重要問題,可透過潔淨能源與創新技術,改變能源的產出與使用模式。另外,也要強化與相同價值民主國家的關係,持續深化參與國際公共事務,用產業與價值推動世界的和平。他指出,雖然台灣處境艱難,但能心存菩薩道,發願信願行,以推動世界和平為目標,團結國民,壯大民主,祈願人類世界和平,天地萬物共榮!

貝傳媒雜誌社社長兼發行人張弘光於1998-2008擔任中央通訊社駐俄羅斯記者,當2008年接任民眾日報副社長時,知悉太極門被假案真辦的過程,驚訝於台灣竟會有這樣的案例,指出台灣的司法需要改革,也希望能促成民眾日報與太極門共同推動司法改革。張弘光表示,當時很多企業對於台灣的司法仍抱著非常恐懼的心理,台灣民主化已進展到一個程度,司法領域還是鐵板一塊,沒有隨著民主化腳步調整,他認識的一位長輩甚至覺得,台灣的司法比軍法還恐怖!張弘光認為,改革司法的起步應從教育開始,而媒體可以扮演這樣的角色。

阿徹航空公司品質管理系統和流程副主管李友松表示,看到太極門年輕弟子非常有朝氣、活力、訓練有素,覺得了不起,因為從小訓練與紀律的經驗,對未來的生活、學習、工作,非常有幫助。李友松從品質管理的角度詮釋良心、愛、和平與友誼,他表示,良心是一種持續改善(continuousimprovement)的心,所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止於至善」;良心從博愛發展出來,透過回饋,改善自身,把所得到的良心啟示,發揮出來而幫助到別人;而在「施愛」的執行過程中,積極發掘自己的根本問題,持續改善,與自己產生和平;當接受到「施愛」對象的反饋後,調整自己的步伐,昇華自己,達到「友直、友諒、友多聞」的「友誼」境界。

貿易公司特助Eva表示,友誼是人類團結的基礎,也是世界和平的根本,她分享自己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與美國、歐洲、巴林等國文化交流公益活動,體會到文化包容、良心、愛與和平的重要,與當地人們分享了良善的力量和正向能量,並藉由良心的指引促進愛與和平文化,相信人與人、國與國的友好互動,能促使全人類走向「愛與和平」,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散播愛的種子,讓生存的世界更好。

科法所學生Fred分享2019年太極門受邀前往俄羅斯參加由GONG3000全球網絡創辦人妮娜.岡查洛娃(Nina Goncharova) 和她的團隊舉辦的「行星探險貝加爾湖和平船之旅」,以大自然為師,淨化心靈,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他參與該場文化交流後,體悟到「國際友誼日」的內涵,不是僅只於人與人之間的友誼,也可以是人與自然環境的友善和好的平衡發展,當碰到難題時,心要能靜下來,傾聽內在良心的聲音,接受良心的指引,並有正向的思考,一切就會找到答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