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暢遊新埔呷好梨 2022水梨節登場

新竹--暢遊新埔呷好梨 2022水梨節登場

今年度果品風味佳、甜、多汁、非常好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1 15:46   更新日期: 2022-08-01 15:4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一年一度的「暢遊新埔呷好梨」水梨節30日登場,今年初因低溫寒害及雨水少,豐水梨穗開花後,結果率差,產量減少,但農民藉豐富的種植經驗及技術二次嫁接,讓品項多為蜜雪梨、新興梨,且今年度果品風味佳,既甜又多汁,歡迎民眾到新埔鎮參加水梨節相關活動,一品美味的當季水梨。

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到場,為新埔水梨「讚聲」宣傳。楊文科說,新埔鎮的水梨種植面積有110公頃,生產的水梨非常清脆、多汁又甜美,只要來新埔嚐一口水梨,就會一試而成終生的顧客,所以每年都有相當多的愛好者來買水梨,而且供不應求,希望大家來新埔鎮採買、品嘗水梨的時候,也要在新埔鎮走走,特別是新埔鎮有「三街六巷九宗祠」的文化特色、美味的客家料理等等,希望大家把握這兩天水梨節活動的機會,來新埔鎮逛逛看看。

新埔鎮農會指出,新埔鎮地形主要為丘陵,憑藉氣候、土壤及水質佳等優勢,栽種水梨面積約100多公頃,品種以豐水梨、蜜雪梨、新興梨等為大宗。今年初因低溫寒害及雨水少,豐水梨穗開花後,結果率差,產量減少,但農民藉著豐富種植經驗及技術二次嫁接,生產品項多為蜜雪梨、新興梨,而因蜜雪梨貯存期短,今年度果品風味佳、甜、多汁、非常好吃。

新埔鎮農會在8月23日、24日先行舉辦農民市集展售會,「2022新埔水梨節暨農村產業行銷活動」,並規畫蜂蠟防蚊護手霜DIY教學、紓壓青草槌DIY體驗、水梨瑜珈chill體驗、水梨料理食農教育教學、圈水梨計分賽、客家米食品嚐、北茶文化教學體驗、FB按讚打卡或加LINE好友送好禮等豐富活動,還有暢遊新埔呷好梨之一日農村小旅行活動,動線為九芎湖休閒路線及大墩山休閒路線,許多民眾都熱情到場踴躍參加,體驗農村生活及休閒農業導覽解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