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縣警局波麗士體驗營 青少年收獲滿

新竹--縣警局波麗士體驗營 青少年收獲滿

攀岩、吊索、垂降及射擊特警訓練 嗨翻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1 17:16   更新日期: 2022-08-01 17:1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暑假期間青少年安全常讓許多父母擔心,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特於7月30日辦理「波麗士體驗營」活動,讓青少年藉由各項體驗課程學習攀岩、吊索、垂降、交通安全知識及感受漆彈射擊的震撼,並以遊戲的方式,讓學生了解現場勘查中邏輯思考的重要性,除此之外,現場還提供反詐騙及新竹縣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的有獎徵答活動,及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的防火防災宣導,多元豐富的課程滿足了學生旺盛的求知欲望。本次參加活動的對象來自新竹縣的國、高中學生總計有50位,希望能讓學生藉由本次體驗活動,瞭解警察工作內容,體驗警察平常是如何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

學生們起了個大早,欣喜雀躍地搭乘交通接駁車來到活動場地—萬瑞森林樂園報到,映入眼簾的是林木蔥鬱,耳裡聽著蟲鳴鳥叫,有滿滿的芬多精迎接這群活力旺盛的少年學子。著裝換上體驗營特別訂製的活動T恤後,由警察局長楊哲昌為活動揭開序幕。

.

警察局長楊哲昌表示,青少年一直是我們所關心的對象,今年警察局延續前年大受歡迎的體驗營活動,讓學生參與體驗一系列婦幼保護、鑑識科學、認識毒品、反詐騙及交通安全等知識的課程。將警察在工作時面對的各種狀況,以活潑有趣的互動方式分享給即將「轉大人」的少年學子,讓學生在未來應對生活上的突發情形時,能有正確的觀念,也能更從容且有自信的面對與處理,今天所學到自我防護及遇到危險時的臨機應變能力可以受用一輩子。

.

警察局所辦理的「波麗士體驗營」,從參加學生求知若渴的專注眼神中,可見警察的正義形象,一直深植在學生們心中,對警察工作更是充滿憧憬。漆彈射擊震耳欲聾的聲音,攀岩、垂降、吊索訓練專注及膽量,移動式測速照相儀器建立學員勿超速的安全觀念,採集指紋及比對等科學辦案知識,都已經深深烙印學員腦海。

.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表示,希望學生們能藉參加這次體驗營活動,有滿滿的收獲與難忘美好的一天,除了能體認警察工作的辛勞,增加自我防範及保護意識外,甚至幾年後成為警察的生力軍、打擊犯罪的急先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