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安平區蕭區長及各里長致贈模範父親匾額

台南市安平區蕭區長及各里長致贈模範父親匾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1 20:03   更新日期: 2022-08-01 20:0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蕭區長及各里長致贈模範父親匾額

慶祝一年一度父親節,安平區公所遴選王德和先生為本年度安平區模範父親代表,111年8月 1 日上午10時由蕭泰華區長偕同多位里長前往祝賀並致贈匾額,現場氣氛溫馨熱鬧,林美燕議員、盧崑福議員、李啟維議員、呂維胤議員、林俊憲立法委員秘書等亦親自到場獻上祝賀獻上最誠摯、最崇高的敬意。

王德和先生為人處事誠懇踏實、待人和善、喜與人交誼,在地安平人都稱其「阿和」,於安平舊聚落王城邊的古厝裡出生為王城西社人,小時家境困頓,身為家中長子自發為父母分憂養家重責,利用求學之餘至漁港邊協助漁家作業賺取微薄物資扶養弟妹;小學畢業後為分擔家中生計,毅然放棄升學前往市區學習紙糊技藝,爾後因緣際會接觸道法學法有成,成為首位高登刀梯晉陞高功道長的安平子弟。

王德和先生實行道法秉持「取之有道」的信念,戮力為地方廟宇與鄉親提供宗教服務,尤其為民收驚、開符皆分文不收,僅求人員平安健康就好,若遇寒微家庭更是盡力扶助;至今四十餘載,主持各項喜慶法事、婚喪儀典不計其數,亦為臺南市端午龍舟賽事點睛祭江、主持祈雨大典,為臺南首屈一指的高功道長深獲鄰里欽重。

王德和先生與同為安平人的妻子結褵四十一年,兩人胼手胝足共築家庭,夫妻齊心拉拔四名子女成長含辛茹苦,提供不虞匱乏的成長環境;教養子女首重言行身教,從小教導倫理綱常、行孝尊師之理,培養良善品性與健全人格,叮囑遵行「取之於社會,必定要用之於社會」的信條。深感小時因貧失學之憾,對於子女的教育尤為重視,極力鼓勵子女讀書並且親自督教,亦曾於民國九十五年獲安平民防分隊模範父親表揚。

子女各有所成,長子克紹其裘,繼承父親道業衣缽亦為高功道長,謹遵王德和先生的諄諄教誨,以其所長盡力服務鄉梓,除於安平多間廟宇擔任要職,對於安平的宗教民俗事務推廣更是不遺餘力,此外,還參與民防守護鄰里安全,並育有兩對子女;長女、次女皆長成遠嫁外縣市,時常返家探親一同團圓聚餐;次子自幼好學求學期間成績優異,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並考取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投身非營利組織,推動臺灣婦女/性別權益提升回饋社會。

市長黃偉哲表示,恭喜王德和先生當選安平區模範父親代表,其盡心為家付出、為社會奉獻,著實為父親之表率。臺南市政府每年都會舉辦模範父親節表揚活動,透過公開表揚感謝所有父親對家庭、子女、社會的付出。在此重要的日子希望大家能好好慶祝父親節,一起感謝父親為家庭付出的辛勞,並提醒要返鄉的民眾,雖然傳播鏈疫情相對少但不能掉以輕心,若是有症狀就在家休息,返鄉後在家應把口罩戴好。

區長蕭泰華親自到府恭賀王德和先生當選晶鑽爸爸實至名歸,王德和先生不畏出身貧困努力奮鬥克服逆境,如今三代同堂,茁壯成為擁有四名子女、七位孫子的大家庭,兒孫滿堂,家庭相處和睦皆係深受王德和先生教育所影響。同時祝福全天下的父親們「佳節愉快」,「愛要及時」提醒子女們存著感恩之心,珍惜家人對我們的愛,在這個屬於爸爸的日子裡,別忘了對爸爸說出心中的感謝,祝福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