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硬學客語宣傳道安 

新竹--硬學客語宣傳道安 

楊文科大讚網紅Andy老爹誠意滿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3 17:43   更新日期: 2022-08-03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今年首度邀請網紅拍攝道路交通安全宣導影片,請來知名試車手Andy老爹推廣道安知識。不會說客家話的Andy老爹,為了響應縣府推廣客語,更在短時間內將客語老師教的發音硬記下來,大膽錄製客語版宣導影片,滿滿誠意地讓新竹縣長楊文科大讚有心,希望這次的道安影片能更深入到竹縣的各個角落。

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提醒民眾,外送時,不搶道;過馬路,左右看;老人家,走斑馬線;喝完酒不准開車。只要多一點注意,就能珍惜自己生命,也不會變成肇事者。

Andy老爹在道安影片中介紹在馬路上常見的「四隻虎」,提醒所有用路人注意道路安全。第一隻虎是外送員,他提醒外送員在騎機車外送途中千萬不要搶快,也不要搶道或騎在內車道,「外送不搶道,餐點才會到」。

第二隻虎是「路口安全」,走在路口千萬要左顧右看,絕對不要低頭看手機,「手機晚點看沒關係,晚7天回家就關係大了」。第三隻虎是老人家過馬路要注意,過馬路要走斑馬線,外出盡量穿反光亮面衣服。第四隻虎是他最痛恨的酒後駕車,「酒駕的人不要命,但別人要命,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Andy老爹說,去年全台灣有2990人死於交通事故,平均一天就有8人喪命,但是交通事故不是意外,是可以避免與防範的。

縣府新聞處表示,今年除了中文版與客語版的道安宣導影片,也推出長輩圖讓長輩們下載、分享,希望能讓鄉親在使用圖文問候的同時,能潛移默化地讓道路安全觀念深植生活。

新聞處指出,道安影片2日起已在Andy老爹的個人頻道「SiCAR愛車酷」和新竹縣政府的Youtube頻道上架https://youtu.be/dzWLfXtAhA8,民眾從3日至9日上新竹縣政府的臉書官方粉絲頁,觀賞這支由Andy老爹拍攝的道安宣導影片,回答問題並標註2名好友、分享影片,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的瓷碗禮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