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原Way星球》重量級嘉賓

《原Way星球》重量級嘉賓

「野東西樂團」暢聊錄音遇『謎之音』同合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3 20:42   更新日期: 2022-08-03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報導】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自2021年起正式成軍新媒體團隊,致力於影音製作和平台建置,打造符合網路社群又具有族群文化深度的內容,並開創全新Podcast節目《原Way星球》、《746山海誌》、《原事播客》等,而其中《原 Way 星球》經常專訪原住民族金曲歌手來暢談音樂心路歷程。本次邀請到的重量級嘉賓是以達悟族語專輯《溯 UNDO》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及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雙料入圍的「野東西樂團」,所有精采專訪內容,都可以在《原 Way 星球》平台收聽 https://linktr.ee/ipcf.planet

「野東西樂團」在結束歐洲巡演後接受原文會邀約,與知名主持人吳建恆暢聊音樂歷程。團員受訪表示:「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時,我們剛好在前往維也納的飛機上,那時已經飛了十幾小時,大家都很累,但暗爽在心裡!」野東西樂團主唱阿良有達悟族血統,目前也仍與家人長居蘭嶼,他自爆在錄製《溯 UNDO》中的歌曲〈siya ma ta do to 上帝〉時有遇到「謎之音」無法解釋的經驗,阿良說:「音樂放下去,我才準備要唱,耳機卻已經有歌聲跑出來了!」他詢問現場是否還有別人在,錄音師卻說沒有,重錄第二次時依然發生相同情況,阿良當下就舉杯對空氣說:「讓我先唱完,再給祢唱!」錄音才順利結束,令人稱奇。

野東西樂團受文化部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奧地利維也納世界博物館及匈牙利音樂之家邀請,於今年五月份至維也納、布達佩斯等歐洲城市演出,團員們紛紛表示在歐式古典建築圍繞的環境裡,以達悟族語演唱硬搖滾歌曲,是很特別的舞台經驗。主持人吳建恆問他們在當地有沒有印象深刻的事情,吉他手傑克說:「我提議要不要在維也納刺青,團員們覺得好像不錯。」最後吉他手賽克、主唱阿良與吉他手傑克一起去刺,三人都在刺青中融入「33」這個數字,用來紀念在第33屆金曲獎獲雙料入圍的大事。

另外,自 8/1 至 8/14 為期兩週的時間,原文會更與SoundOn 攜手推出 Podcast 節目聯展「原Way tatata!」。「ta」,在阿美族語中,是「走吧!」的意思,「原 Way tatata!」想傳達的意義,就是希望大家一起在原住民族日的歷史一刻,透過這些節目認識更多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事情,並了解當前原住民族面臨的各項議題與現況,透過多方社會對話,持續推進台灣人權進步並促進多元文化價值,「原Way tatata!」Podcast 節目聯展請上: https://ipcf-tatata.carrd.co/平台首頁欣賞收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