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營醫院「新守相連~醫展雄風」歡慶父親節活動

新營醫院「新守相連~醫展雄風」歡慶父親節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5 15:37   更新日期: 2022-08-05 15: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醫院「新守相連~醫展雄風」歡慶父親節活動

為迎接父親節的到來,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於8月5日結合泌尿科共同舉辦「新守相連~醫展雄風」歡慶父親節活動,在醫院門診大廳進行講座及宣導闖關活動,內容包括男性賀爾蒙保健講座,邀請社區男性民眾一同參與,為自己的健康把關;為了體恤爸爸的辛勞付出,特安排50個名額讓現場男性可立即報名做攝護腺特定抗原(PSA)及睪固酮檢查。由陳明智院長帶領醫護同仁、病友及社區民眾熱情響應活動,表達對父親的感謝之意,一同關懷爸爸的身體健康。

泌尿科陳建升主任在講座中說明,男性荷爾蒙主要是由睪丸所分泌的睪固酮所組成,而睪固酮可以調節人體內部許多的新陳代謝,例如:生殖與性功能、肌肉力量與體力、葡萄糖與膽固醇代謝、情緒的穩定…等,一旦男性荷爾蒙不足時,就會陸續出現提不起性趣、脾氣暴躁、容易感到疲憊等症狀。根據研究顯示全世界男性賀爾蒙低下的盛行率大約落在20-30%,台灣在2009年所做的調查顯示約為24%。男性賀爾蒙低下症是一個很常見的疾病,無須忌諱就醫,而一般的健康檢查不一定會特別檢查睪固酮濃度,所以往往會忽略掉這個疾病。

活動現場除了男性賀爾蒙保健講座,也舉辦SDM醫療共享決策、安寧緩和及器官捐贈、長照2.0服務政策宣導、長者功能評估、癌症篩檢等宣導闖關活動,還可以現場報名做攝護腺特定抗原(PSA)及睪固酮檢查。現場充滿醫護同仁及民眾的笑聲及話語,氣氛相當溫馨歡樂,也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