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長者騎腳踏車「倒退嚕」 斗南警即時協助推返家

長者騎腳踏車「倒退嚕」 斗南警即時協助推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5 18:38   更新日期: 2022-08-05 18:38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夜晚身穿反光背心的女性長者佝僂著身軀,騎乘腳踏車行經坡路段,因力氣不足腳踏車不斷倒退嚕,人民保母適時出現伸出援手解救。

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長莊哲豪、警員曾耀慶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延平路與建國路口時,發現慢車道上的腳踏車不進而一直倒退,員警見狀立即下車救援及關懷,始得知係長者出門做了整天的生意,欲返家時至上坡道路力氣不夠騎不上去,員警見該路段為南北來往重要道路,車流量極大,擔心長者發生危險,員警二話不說,捲起衣袖徒步推車,平安將人車護送返家。該長者表示:「孤身一人在外,不知所措的情況下,能遇見這樣親切又熱心的「煙斗」的警察,真的很窩心及感動。」

所長莊哲豪表示,警察的工作不僅是打擊犯罪、取締交通違規外,「為民服務」的工作也是警察的任務之一,同仁本著「將心比心」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態度,發揮為民服務的熱忱及體恤民眾的困境,適時伸出援手協助長者安全返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