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警局人力吃緊,警力擴編勢在必行 林燕祝議員要求局長盡快解決

南市警局人力吃緊,警力擴編勢在必行 林燕祝議員要求局長盡快解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5 20:59   更新日期: 2022-08-05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警局人力吃緊,警力擴編勢在必行林燕祝議員要求局長盡快解決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於五日警察局質詢時對於昨因中共軍演發射飛彈,警政系統全台癱瘓,要警察局及早做出因應措施,另,永康分局所受理的案件數量是全台第四名,從今年的一月至七月,就高達2924件,要求市警局盡快進行警力擴編,以免辦案人力不足影響治安。

林燕祝說,當台南市各分局偵查隊的統計,永康分局的刑事案件比其他分局多了一倍,但卻僅有九個小隊,偵查人力嚴重不足,必須盡快擴編,幫永康分局偵查隊再增加兩個小隊。對於現警力不足,縮減警察一些不必要的勤務,她舉出市長行程不需派過多的警力,且市長的維安就已經有自己的隨扈,員警有更多時間可以加強同仁的在職訓練與進修,特別於法律的這個部分,因法規的不斷更新,導致有時執行勤務上如碰到爭議而吃虧。她也憂心警力在地化與老化,平均年齡為41歲,5到10年後會出現斷層問題。

對於酒駕的取締,林燕祝肯定警察局的辛勞,今年至6月底比去年同期多557件,酒駕事故發生明顯下降,她建議可以參考其他縣市,在重要或肇事件數較多的路口與安全島設置標語,或辦理口號相關競賽活動。

另,對於昨日因中共軍演發射飛彈,警政系統全台癱瘓,要警察局及早做出因應措施,不要因為這些問題導致勤務大亂。

警察局長方仰寧回應,警力擴編他會繼續努力,雖然說縮減警察一些不必要的勤務是最快速有效的方式,但在執行有些市長勤務時,因考量到交通繁雜問題必須派出交管人力。員警每個月都有固定的常訓時間,目前分為學科與術科兩個部分,引進新的法令並且聘請專家學者來上課。

對於台南市員警在地化與平均年齡偏高,他表示,在地化的好處對於當地比較了解,經驗也較豐富,會將新進同仁分發到業務較繁重的地區。酒駕的標語他很認同建議,過去有做過,未來也會強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