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倒數一年

桃園--「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倒數一年

將向世界展現多元客家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5 21:10   更新日期: 2022-08-05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晚間前往樂天桃園棒球場,出席「2023世界 客家博覽會開展倒數一年特別活動」時表示,「2023世界客家博 覽會」將於明(112)年8月11日至10月15日舉辦, 而今日是樂天集團日,也適逢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倒數一年, 因此舉辦特別活動,在全場球迷的見證下, 客家委員會與桃園市政府共同開球宣布起跑。鄭市長說到, 市府正進行各項準備工作,期待明年8月的世界客家博覽會,讓更多 人看見台灣與世界的客家所蘊含的多元文化特色。

鄭文燦強調,台灣客家正自信向前,從過去到現在,台灣累積最好的 客家文化,相信明年「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桃園將以客家元 素連結其它國家及城市,讓海內外看見客家文化的獨特魅力;而市府 也多次在樂天桃園棒球場辦理「客家日」,搭配客家市集等體驗活動 ,充分展現桃園客家文化的風采。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世界客家人所在的國家當中,台灣是最民主 自由的國家,而全台灣最多客家人口的地方即在桃園市。若以台灣客 家文化發展的地位而言,全世界唯一有客家政策的地方就在台灣, 全世界唯一中央、地方政府都兼有專責客家事務單位的地方也在台灣 ,而全世界唯一推動客家文藝復興及客家文化傳承的地方也是在台灣 。今天適逢世界客家博覽會倒數一年,來到桃園開球是為了預祝桃園 辛苦籌辦的博覽會將能圓滿辦成。

楊主委強調,台灣是全球客家的中心,桃園更是全球客家的首都,他 希望藉由台灣幾十年來打拚的辛苦成果,結合世界客家,共同展現出 全球客家不同的面貌,也盼能將台灣客家在民主、自由社會中所發展 出的創新客家文化,進一步發展至全世界。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及鄭市長分別就投、打位置聯袂為賽事開球,象徵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式就位,桃園市吉祥物 ㄚ桃、園哥也在現場一同見證。

客家局長黃傅淑香表示,今日為樂天棒球場集團日,樂天集團邀請市 府及眾多企業代表蒞臨與球迷同樂,也是世界客家博覽會企業合作的 首發活動,未來市府會持續努力,與各企業洽談合作方案, 共同響應「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創造最佳的經濟產值。 目前距離「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正式倒數一年, 各單位也正展開相關籌備工作,期待透過世客博的盛會, 讓海內外客家鄉親共襄盛舉,也讓不同族群朋友認識客家文化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