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瞞天大謊?國稅局權力凌駕五院

瞞天大謊?國稅局權力凌駕五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6 12:25   更新日期: 2022-08-06 12: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財政部權力大過五院?《情義》第八集「政府的瞞天大謊」,述說1996年太極門冤錯假案,財政部國稅局未遵守監察院與行政院跨部會議調查結果,持續違法開單,瞞天大謊,隻手遮天。

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曾表示,2009年監察院針對太極門案,調查指出國稅局犯有七大違法,且對稅務機關提出糾正,每提出一項糾正,國稅局就說:「啊!對不起,我們弄錯了!」錢林慧君也向財政部長表示:「這個案件很明顯你們錯了,該結案了吧?」但是財政部、國稅局,卻都沒有改正,只有敷衍,仍繼續違法開單重罰!

2011年行政院召集了一場高達30人的跨部會會議,本來刑事判決已認定敬師禮是贈與,依法「刑案沒了,稅案就沒了」,然財政部部長卻表示:法務部建議用公告調查的方式來確定敬師禮的性質,太極門弟子忍痛咬牙答應。會議決議:不能再用刑案起訴書的資料課稅,以及國稅局公告兩個月,公開調查敬師禮性質,調查結果如為學費則依法辦理,如為贈與則依法終結冤案。

2012年2月19日公告調査結果全部申明表都說是贈與!想不到本已退休的張盛和回鍋擔任財政部長,台北國稅局違反約定,並未依照公告調查結果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反而認定一半是贈與,一半是學費,再次違法開出稅單,隨後,中區國稅局竟然也比照台北國稅局違法開出稅單,瞞天大謊,隻手遮天!

面對傲慢、失信又隱匿證據的國稅局,太極門又該如何突破困境呢?請繼續收看《情義》第九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