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財政部用清朝的制度管理民主的台灣? 陳志龍教授:台灣的民主法治都是假的

財政部用清朝的制度管理民主的台灣? 陳志龍教授:台灣的民主法治都是假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6 12:30   更新日期: 2022-08-06 12:3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07年7月13日太極門獲判無罪、無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的判決,至今已有15年;為紀念此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超過20個民團在7月13日於台灣大學應用力學館舉辦論壇_從兩公約國際審查及修法等,審視我國法稅人權之落實,邀請50位專家學者及各界精英共襄盛舉,以太極門案件為例,探討台灣的民主、法治、自由及人權之路,並呼籲政府單位,務必平反假案,讓台灣實踐真民主、真自由、真法治與真人權。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教授表示,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曾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說出一句經典名句「執法體系待遇不高,不足以養廉」,陳志龍指出這是299年前的雍正時期的制度,當時稱為養廉金或養廉銀,張盛和竟然用清朝的制度來管理民主的台灣,讓一府五院變成財政部的工具人,司法院專職蓋圖章、行政院變成傳令兵、立法院則變成會吠火車的狗,只會喬事情,但不會幫人民解決問題。

陳志龍表示,太極門案件是國家系統性的犯罪,如同幫派,他稱其為「財稅幫」。他用地下皇帝形容財稅幫,表示其在幕後掌控一切,讓一府五院如同兒皇帝,空有其名,並無實權。他舉例,2019年蔡英文本來要超徵還民,但後來卻沒有實施的原因,就是因為財稅幫不同意而作罷;因此,所謂台灣的民主、法治、自由跟人權其實都只有表象,並沒有真正的落實,陳志龍表示「都是假的」。

陳志龍以太極門案拖了26年仍未平反為例指出,財稅幫比「鴨霸」更可怕,是「鱷霸」,如鱷魚一樣可怕。他表示國稅局開稅單,在訴訟時讓人民先繳一半的稅額,如同先把人民吃一半;在訴訟時,人民僅有4%的勝訴率,96%的敗訴率,而4%的人民雖勝猶敗,因為違法稅單不會被註銷,只是發回給國稅局「另為適法處分」,國稅局重新算一個稅額,持續違法課徵,人民雖然贏了,卻進入萬年不死稅單的輪迴,太極門案件就是這樣延宕了26年。

太極門案件可以平反嗎?陳志龍肯定的回答「會」,他以遏止產褥熱的匈牙利醫生塞麥爾維斯的故事為例,說明只要找到源頭,就可以解決問題。太極門案件幫台灣找到法稅敗壞的原因,只要把財稅幫這些看起來強壯、實則虛弱的「泥足巨人」請出台灣,台灣的法稅冤案就會得到解決。他呼籲全台人民,要有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的概念,如此「泥足巨人」必敗,台灣人一定會站起來,太極門案件也一定會解決;要生存、要人權,必須平反太極門案件,停止稅霸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