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學堂-創意再生」以在地故事、創意美學再現台南百年布莊風華

「青年學堂-創意再生」以在地故事、創意美學再現台南百年布莊風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6 17:39   更新日期: 2022-08-06 17: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青年學堂-創意再生」以在地故事、創意美學再現台南百年布莊風華

南市政府持續推動青年公共參與,今(6)日「青年學堂」邀請到榮獲全球各設計大獎的錦源興生活有限公司總監-楊子興,身為錦源興染物工場第四代的子興與在場青年分享關於百年布莊創意再生的歷程,將充滿臺南意象及具有歷史風貌的元素轉化為圖騰印花,囊括多種文化意象,從華航餐旅箱的烏魚子印花托特包,到推出全球第一件可運動的旗袍,今年更入選2022年臺灣文博會Talent 100,透過不同材質,讓消費者以不同視角感受臺南在地文化的新舊樣貌。現場青年互動熱絡,其中「Nunotao步道設計」康竣傑及透南風創辦人姜玫如等也出席參與。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是臺灣歷史最久的城市,也是臺灣文化首都,而市府也致力於經營在地文化資產,將文化古都與當代文化生活接軌,吸引年輕人留在臺南甚至從事藝文工作,讓過去的文化裡轉變出新的樣貌。唯有吸引年輕人留下來,用年輕人的方式,才能讓文化古都繼續永續發展下去。

此次培力主題為「升級你的南青原力-台味十足:百年布莊創意再生」,今(6)日下午2時至4時於新營曬書店講座進行培力交流。錦源興生活有限公司總監楊子興與青年朋友分享如何將古老的記憶轉譯為獨家印花傳揚至國際,而為臺南青年的子興更推出「錦源興藝文獎助計畫」合作模式,提供給年輕創作者策展場地免費之外,協助網路行銷,設計一份專有的展覽刊物,在疫情期間為支持每位創作者的心血,推出線上看展趣,活用自身所學,將空間展覽相互彼此結合,打造臺南原創藝術能量的藝術空間。

臺南市研考會主委戴偉峻表示,研考會今年推出一系列「青年學堂Let’s Go升級青戰力」培力課程,探討青年返鄉、偏鄉教育、文創再生的故事,而未來也將繼續傾聽青年聲音及落實青年政策,打造一個給青年人盡情發揮的公共參與舞台,讓大眾看見青年世代的無限創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