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山上區辦理登革熱防疫志工暨複合式防災教育訓練

山上區辦理登革熱防疫志工暨複合式防災教育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7 12:23   更新日期: 2022-08-07 12:23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山上區公所8月7日上午在公所三樓禮堂舉辦登革熱防疫志(義)工暨複合式防災教育訓練。活動特別邀請市長夫人劉育菁、成功大學顏振標博士及各里里長、衛生所、消防分隊長官與會,並邀請山上國小小朋友表演「登革熱防治宣導舞蹈」,透過扮演「小蚊子」,以生動、活潑方式呈現,加深防呼籲大家要做好「巡、倒、清、刷」四要領,務必趕盡殺「孓」才能防止登革熱疫情發生。

劉育菁夫人表示,近日氣溫屢飆新高並伴隨午後陣雨,高溫潮濕是登革熱等病症好發時節,登革熱境外移入與本土案例,相較往年有明顯下降,但仍不可忽略住家戶內戶外任何孳生病媒蚊的可能,噴藥非防治登革熱良方,杜絕登革熱別無他法,唯有落實「巡、倒、清、刷」4大步驟,才能積極、有效落實防疫工作。

防疫視同作戰,余基吉區長表示今日特別透過宣導會,整規劃登革熱環境孳生源清除及落實各項防治作為,由各社區基層組織喚起眾自覺意識,使居民發揮自助助人之精神,隨時動手清除源,以維護社區及居家環境衛生,提高生活品質,並請里同動員起來維護我們的環境。

是日公所特別特別邀請顔博士以「防災經驗分享―樂在人生活出精采為主題專題演講,分享擔任災防辦公室執行秘書期間之防災實務經驗及職場、人生經驗,妙語如珠,並以有獎徵答方式互動,讓與會者獲得許多寶貴知識,對轄內建設及防疫防災有更深層瞭解。

山上區公所啟動防疫小組行之多年,帶領同仁及志工每週1次至各里進行登革熱孳生源清除作業,但光靠公部門的努力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社區民眾的力量,平時主動巡視家戶內外的環境、清除積水容器,讓社區保持低病媒密度、隨時維護社區環境,才能有效防治登革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