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青春尬創意 新營警分局同仁拍影片展新意

青春尬創意 新營警分局同仁拍影片展新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7 18:02   更新日期: 2022-08-07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青春尬創意 新營警分局同仁拍影片展新意

「究竟,是少年阿科的思想單純還是犯罪的手法猖獗,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熟悉的台詞搭配復古的配樂與穿著,是不是聯想到誰了呢?沒錯,經典的台詞來自經典的人物,即經典懸疑劇「玫瑰瞳鈴眼」人稱盛大哥的主持人盛竹如!

新營分局舉辦 111 年度暑期青春專案網路宣導影片徵稿活動,由本分局後鎮及中山路派出所作品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第一名與第二名殊榮。由後鎮所同仁發揮創意延續盛竹如經典,構思故事情節讓主持人以不苟言笑的面容朗讀趣味的台詞,搭配同仁穿上特製的道具服裝「大肌肌」熱情尬演技,結合時下「青少年遭色情行業利用」、「與網友分享私密自拍影片」、「深夜流連不當場所」、「輕易嘗試毒品咖啡包」主題,另由中山路所同仁以交友軟體「實境秀」方式宣導防制「兒少性剝削」議題,劇情生動易懂,講述當前年輕學子於暑假期間可能遇到之犯罪型態與陷阱。

臺南市新營警分局長斯儀仙表示:後疫情時代下青少年接觸網路之時間比以往更多,網際網路世界多彩繽紛,但衍生之危機卻與現實生活脫不了關係,青少年朋友容易因好奇或缺乏判斷力與經驗而被誘惑吸引,或因同儕影響去參與網路賭博,進而積欠賭債被犯罪集團利用走入偏途。本分局藉由此次同仁所拍攝之影片傳達正當金錢與價值觀念,提供青少年朋友觀看並保護他們遠離偏途,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冀盼拉近與青少年朋友的距離,埋下良善的種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