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陶藝協會即日起至8月21日於雲林文觀處展覽館1樓舉行111年度會員聯展歡迎蒞臨觀賞

雲林縣陶藝協會即日起至8月21日於雲林文觀處展覽館1樓舉行111年度會員聯展歡迎蒞臨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7 18:46   更新日期: 2022-08-07 18:4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陶藝協會即日起至8月21日於雲林文觀處展覽館1樓舉辦「雲林縣陶藝協會111年度會員聯展」,並於今7日上午11時30分舉行開幕,歡迎雲林鄉親及各藝文愛好者蒞臨參觀指教!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縣陶藝協會」發起於民國97年,成員為來自雲林縣內以及旅外的陶瓷藝術愛好者,期許以多元文化的創意性,結合家庭與社區,一同深耕、推廣雲林在地的陶藝文化。現任理事長林昆輝老師是雲林崙背鄉詔安客家人,從事廣告設計,曾任崙背國中陶藝老師,以及國小美術指導老師,也擔任過雲林縣美食協會理事長,可說多才多藝。老師特別醉心於陶藝創作,對於在地陶藝藝術傳承、推廣十分用心。有深厚書法及美術底子的他對美術要求甚高,沉浸於藝術創作人生同時,也將陶藝創作風氣重新帶回社區與家庭,積極創作與策展。除了7月在北港文化中心籌辦以環境保護為主題的「我們的島魚(二)」個人展,也在斗六文化觀光處展覽館呈現陶藝協會會員聯展,將各式各樣的會員創作非常完整的呈現,對於縣內陶藝愛好者無非為一大福音。

陳璧君指出,本展展出作品約有60件,展出內容包含手拉、手擠、手捏坯或陶板技法表現陶藝的骨幹,再經由窯燒呈現陶器溫潤的色澤。值得一提的是,協會今年特別推出「雲之陶-虎尾燒」,結合虎尾在地田土,讓土壤的溫度再次展現風華,慢慢完成「虎尾燒」生活陶茶道具的火缽與煮水壺,重返早期古樸韻味,充分表現自然落灰、金彩、火色的柴燒之美。不同的窯、不同的燒法,皆有不同的氛圍效果,更是燒窯者與窯的對話。這場火與土的共舞,運用原始自然的方式,結合成一件件美麗作品,展現生活陶與藝術陶的實用性與藝術性。歡迎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陶藝的朋友們於展出期間一同來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品味美好的陶藝饗宴。與會貴賓縣議員江文登及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廖耀興等人分別致詞參與還有文觀處鄭妃束科長、萍風藝術學會理事長許阿巧夫婦、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長沈銘華、雲林縣寫生研究會理事長洪志嘉、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常務理事林志祥、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萍風藝術學會榮譽理事長劉原甫多才多藝亦展出其2件陶藝作品與大家共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