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1年雲林縣高齡槌球運動會,全民動起來!

111年雲林縣高齡槌球運動會,全民動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7 18:57   更新日期: 2022-08-07 18:5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推動長者運動,促進身心健康,雲林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雲林縣槌球協會本(7)日於元長鄉運動公園辦理111年雲林縣高齡槌球運動會,本次賽事邀請邀請全國各縣市及鄉鎮市,組成不論是親子三代同堂組、銀髮組、長青組、社會組、原住民組、客家組、身心障礙者、學生組的隊伍,約有120支隊伍組隊參加,連同各組工作人員約計1,200人參與,場面相當熱鬧,縣長張麗善特到場加油!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2022年是雲林全民運動年,推動年長者的運動更是其中最重要的,年長者運動以溫和、以不激烈為原則,如散步、體操、騎固定腳踏車、太極拳、外丹功、槌球等,皆為相當適合的運動項目,適度的運動可以促進年長者血液循環,增進身體機能,預防疾病發生。而槌球是一項多人參加的用槌擊打小球過小門的競技娛樂性體育項目,能讓參與者得到全身鍜練,是一項具挑戰性的腦力勞動,它促使老年人思考,活躍了他們的思維,能保持身體功能不退化及加強記憶力,可說是極好的運動。今日舉辦的111年雲林縣高齡槌球運動會,目的即在於促進年長者身心健康、及增進彼此情感交流。

張麗善說,根據內政部統計分析資料,雲林縣截至截至111年6月底計有13萬2,838多位老人,佔雲林縣全縣總人口數約19.94%。縣長張麗善表示,為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培養運動習慣,本年度本府運用「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辦理,希望透過健康運動年陸續推出的各項科技促進健康運動的創意規劃,增加民眾對健康與運動的重視、讓每一位有常態運動習慣縣民帶動其生活圈親朋好友一同加入運動的行列,進而樹立雲林縣全民運動及重視健康管理的良好風氣。因此讓各縣市長者、槌球愛好者匯集至雲林比賽,不僅是敬老樂齡的活動,更藉由賽事的進行,促進雲林的觀光發展,讓更多人看見雲林的蛻變與成長!

社會處處長林文志亦表示,在去年衛福部國健署舉辦的「110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獲獎成績為非六都第一,全國第二,獲得高齡友善城市獎類-「創新獎」、「活躍獎」及健康城市類-「韌性與創新獎」、「健康平等獎」、「城市夥伴獎」,共五大獎項6件作品,為雲林創造一個幸福宜居超高齡的健康環境,這都是縣府極力推動的健康友善政策的成果。而目前面對人口老化議題,本府也積極推動長照2.0服務,目前在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大有斬獲,除了已設立150處長青食堂及161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希望可以照顧更多長輩,以及提供更多元照顧服務,落實在地老化。

·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