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UN國際友誼日 各界齊呼遵循良心指引 永續安全希望未來

響應UN國際友誼日 各界齊呼遵循良心指引 永續安全希望未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7 23:47   更新日期: 2022-08-07 23:47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友誼,是人類團結的基礎,世界和平的根本。世界各國透過友誼與合作,共同對應當前攸關人類存亡的難關,包含俄烏戰爭、糧食短缺、氣候變遷、COVID-19疫情、人權迫害及人道救援等。面對危機與挑戰,7月30日聯合國國際友誼日(InternationalFriendship Day),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共同舉辦「良心夥伴 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邀請各界有志之士與專家學者,在關鍵時刻,提出建言與呼籲,共同為世界帶來和平、安全、永續、希望的力量。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面對種種生存危機和挑戰,全球的團結合作更顯其立即性與必要性。太極門師徒走訪101個國家的過程中,結識五大洲不同種族、不同文化、不同語言、不同信仰的好友。相信唯有彼此付出真誠的善心,便能觸動人們心靈深處對等的渴望與迴響,引動更多善良的力量。只要人人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而齊心努力,良善的循環就會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重建一個有溫度的、有「義」的社會。洪博士指出,天地人本一,共同遵循自然法則,世界一家親,學習愛自己也愛別人,期許大家都能日日靜心、省思,傾聽良心的呼喚,找回純真的良心,不斷修善自心,並以利眾之心助人助己,幫助更多人搭上這一艘人類21世紀的「心靈諾亞方舟」。

前中科院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博士表示,政治常常是不理性的,政治要理性,人就必須要從良心、友誼開始。所以友誼是一種互相依存,且彼此關懷的平等情誼。當一個政治人物、一個國家,在考量地緣政治的時候,是以人類之間相互依存、彼此關懷的平等情誼出發,這個時候的政治就是理性的,就不會產生經濟的不理性,而造成彼此之間國家人民生活上的困難,這個友誼完全符合中華固有文化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念,從友誼做起,把國家治理好,接著天下就太平了。張誠強調,萬丈高樓平地起,太極門推動愛與和平良心文化就是從修身開始,這是人類最基本的價值,他表示,非常推崇太極門在這方面的努力。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陳品杰指出,21世紀台灣,從戒嚴時代走上民主的社會,民主國家應該要有民主風範與責任道德決心,維護社會安全與正義,是須要長期看待、認同的工作與職責,政治應該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近來社會道德敗壞,倫理美德斲喪,沒有重視道德觀念,社會犯罪及校園暴力事件屢屢發生,倫理道德教育再不從小教育開始,我們社會將會面臨更大的不安寧!有好的品德、政治的良知,從小學校教育就應該養成,以「禮義廉恥」作為道德行為準則,從小培育品德、道德的品質。陳品杰很認同太極門洪道子掌門人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用良心指引人心的方向,作為做人做事的指南針。期盼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找回良心價值,遵循「禮義廉恥」的準則,讓社會更祥和,人心更美麗。

桃園市立仁和國中校長張美珍表示,身為教育工作者,更要秉持良心辦學。教育可以翻轉一個孩子的人生,改變他的一生。會讀書的孩子,不一定有好的品格跟好的品德,所以良心教育特別的重要,以良心教育為基礎,教導孩子們尊重別人,關懷別人,能夠散播愛,能夠去服務別人,就能夠教出孩子們樂觀、正向;以良心教育為基礎,教導孩子勇敢、負責、有擔當,可以教出孩子們積極、進取。期許一起努力,為良心教育付出對教育的熱愛,為社會增添和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