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平反太極門案

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平反太極門案

是檢驗台灣人權一個非常重要的標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8 00:01   更新日期: 2022-08-08 00: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於1996年遭侯寬仁檢察官誣指詐欺及捏造逃漏稅,2007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刑事還太極門清白至今15年,但稅案仍然持續迫害,嚴重違反人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民團於7月13日舉辦「從兩公約國際審查及修法等,審視我國法稅人權之落實-以太極門案件為例」論壇,國立灣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指出,解決及平反太極門案,是檢驗台灣人權一個非常重要的標準。

邱榮舉指出,針對太極門案件全世界專家學者提供許多資料與證據,證實為冤錯假案,但歷任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跟政府官員們,為了遮掩違法官員的謊言,不願正視錯誤,至今26年太極門案仍然沒有辦法解決,政府跟稅務機關真的須要好好批判檢討。

為了讓台灣能真正落實人權,邱榮舉提出他的看法:第一、保障人權最重要的就是憲法,必須遵循聯合國國際人權兩公約,修訂符合時宜的台灣新憲法,改為三權分立,並適當限制政府的權力,不管是哪一個政黨執政,都要依法行政,對於人權自由、民主法治必須好好的落實。第二、台灣人權因為政治鬥爭而日漸摧毀殆盡,國民黨威權體制下造成228事件、太極門事件,雖然民進黨不停地攻瑕指失,但經過三次政黨輪替,民進黨執政好多年,甚至還強調轉型正義,還是沒有處理好。若是各部會院長無法解決,總統更應該要負起責任把事情做好。

邱榮舉指出,太極門案至今已20多年,整個案件孰是孰非已經很清楚,政府要知過能改,用政治方法解決。太極門案平反,對台灣人權是重要的檢驗標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