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建置智慧型站牌 市議員林美燕質疑功能不齊全與傳統牌面無差別

台南市建置智慧型站牌 市議員林美燕質疑功能不齊全與傳統牌面無差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8 18:01   更新日期: 2022-08-08 18:0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建置智慧型站牌市議員林美燕質疑功能不齊全與傳統牌面無差別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爭取補助預算建置智慧型公車站牌,今年首次採用LCD顯示器,共建置35座,已完工啟用,此批智慧站牌每座造價約14萬元,共爭取中央補助400餘萬元。市議員林美燕實際測試發現,廣播太小聲甚至沒聲音,質疑花大錢卻與傳統公車站牌牌面毫無差別。

市議員林美燕表示,新建置智慧型公車站牌廣播太小聲,在車水馬龍的路邊甚至基本聽不到聲音,且按鈕周圍沒有明顯告示,按下去也沒有回饋鈴聲。

林美燕也表示,廣播太小聲不僅不方便,對於視障朋友來說,也不曉得燈號亮了沒。花大錢新建置的智慧型公車站牌,對於功能上應該要有所不同,卻感受不到新科技帶來的「溫度」。

林美燕除建議增設愛心服務燈,提醒公車司機要停車幫助視障者等弱勢候車民眾,針對公車到站時間、進出站、班車動態等資訊,需一目瞭然,以解決司機看不清楚民眾揮手的困境,讓候車更加便利及友善。

此外,林美燕指出全台包含臺北市、高雄市、新北淡海輕軌、臺中市及桃園市捷運營運困難,皆虧損連連,建議交通局針對臺南市單軌捷運若堅持要做,如何做到不虧損,研議其他可不虧損又有利於民的現代科技可取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