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梓官戶政新住民課程~

梓官戶政新住民課程~

串連家人心,歡舞越南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8 20:15   更新日期: 2022-08-08 20:15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梓官戶政所與彌陀區公所、梓官區公所及在地NGO團體社團法人高雄市晨暉關懷協會共同攜手,於8月7日辦理「新住民多元文化融合班課程」,邀請新住民講師帶領新住民朋友學習,讓新住民更了解異國文化、加深文化包容與欣賞以及增強新住民生活適應。

本次課程邀請路竹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越南語通譯范氏鶯老師分享越南文化,課程共招收25位學員,學員都是來自梓官、彌陀及永安地區的新住民及其家人,課程安排水晶串珠手鍊製作,透過親手製作水晶手鍊,串連家人的心,凝聚彼此的愛,適逢父親節,老師也現場教學「爸爸我愛你」的越語,學員們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將精心製作的手鍊送給家人,表達平時無法說出的愛與感謝。

課程還安排越南歌曲及舞蹈欣賞體驗,老師與表演者穿著越南傳統國服,展現祈福主題的越南傳統斗笠舞,搭配獨特越南歌曲,溫柔婉約的表演呈現濃濃的越南風情,讓人彷彿置身異國,老師也分享來臺灣後的心路歷程及越南風土民情,並進行有獎問答,學員們紛紛踴躍搶答,氣氛熱絡嗨翻全場。

本次課程深受新住民及家人喜愛,參與學員感謝老師精彩的課程安排,表示全家人一起參加這次課程,增進了親子間的感情,也藉此機會和平時不常見面的姊妹們好好相聚,更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度過一段充實又放鬆的時光,收穫滿滿。

梓官戶所主任黃國峰表示表示高雄市新住民人口45,226人,其中大陸籍23,680人,其次是越南籍的新住民12,213人,佔新住民人口的27%,希望學員們能藉由老師的教學與介紹,更加認識了解越南的風俗民情,學習尊重與接納異國文化,增進文化視野,促進家庭社會和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