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農路改善全國第一 南市致力守護農耕環境

農路改善全國第一 南市致力守護農耕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09 20:32   更新日期: 2022-08-09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農路改善全國第一南市致力守護農耕環境

台南市幅員遼闊地勢平坦,具備優良農作條件,耕地面積達9萬多公頃,為全國農耕面積最大縣市,為提供農民安全務農環境及良好農產運輸效率,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積極投入農路維護修繕,致力打造更完善的農業生產環境。

市長黃偉哲指出,臺南市具農路維護需求轄區達33區,許多農路、排水溝年久失修,偏鄉及山區農路更因極端氣候造成路基掏空的危險,急需辦理改善。農路是農產運輸的重要通路,也是農民每天務農行經的道路,積極的推動農路改善,亦是改善農民的生活安全,讓農民不論是駕駛機具進出、農產收成運輸或是平時的務農作業都能更加安全便利。

農業局表示,自108年以來,南市府逐年增加經費編列,挹注非重劃區偏遠農路的修繕維護,至111年度已增加2.1億元的年度預算編列。此外南市府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自110年,已爭取補助辦理45件山區及平地農路改善計畫,經費約4300萬元,以建構更優良的農業生產環境。

為提供良好農耕環境,近4年(108-111年)在全臺南市非重劃區農路、排水溝及道路邊坡擋土改善總計投入經費計12.48億元,預計完成農路修繕約400公里、排水路約29公里及擋土牆邊坡維護約25公里。其中今年度(111年)將投入3.82億元進行非重劃區農路、排水路維護,預計可達農路改善約105公里、排水路10公里之效益,現已由農業局及各區公所積極辦理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