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2022慶讚中元文化活動

桃園--2022慶讚中元文化活動

8月11日在桃園藝文特區展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1 15:30   更新日期: 2022-08-11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區2022 慶讚中元」活動於8月11日晚間6時在桃園藝文特區正式展開,活動有十五街庄、八大姓宗親水燈排車及陣頭隊伍參加慶典,遶境路線由藝文園區經中正路、中山路等,往桃園大廟景福宮方向行進,預計於晚間7時在景福宮前,由鄭文燦市長擔任主典官,在桃園區長洪清淵及多位民意代表陪同下進行祈福儀式,其後,各車隊將往成功橋方向行進,於晚間9時30分於成功橋南崁溪畔進行放水燈儀式,活動莊嚴隆重,祈求所有市民平安、順利。

本次活動參與遶境的表演團體有車鼓陣、舞獅陣、千手觀音、特技猴陣、南豐表演藝術團等,還有最讓民眾期待的則是由桃園區八大姓氏宗親水燈排車參加遶境,沿途民眾焚香祭拜,所到之處人聲鼎沸,非常熱鬧。而其中由360盏燈所組成,高度達到26公尺的桃園市府水燈排車、最為壯觀、同時更以傳統人力方式進行遶境,吸引民眾目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農曆七月是民俗月也是感恩月,更是思念祖先、普度無主孤魂的月份,桃園區的中元祭典有百年歷史,結合多元傳統藝術,展現了地方文化精粹,其中水燈排車遊行、放水燈更是中元普渡的重頭戲,期盼以傳統慎重的祈福活動,庇佑桃園市的各項建設都能順利推展,市民朋友能夠事事平安順利,生活能夠快樂圓滿,同時也期盼社會大眾能夠互助互愛,讓許多參與活動的年輕人在過程中,多了解先民的慈悲與在地文化傳統,緬懷祖先的孝道,發揚推己及人、樂善好施的精神。

此外,遶境隊伍將在景福宮前停留並進行祈福演出,水燈排車將水燈排高高豎起,向廟內神明行禮致意,祈求風調雨順、境內平安;其後,再前往成功橋南崁溪畔,由鄭文燦市長主持祭典、儀式團隊宣讀祭文、唸誦經文,於晚間9時45分將水燈放入水中點燃,完成傳統放水燈儀式。

也提醒參與活動的民眾,因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沒有完全消除,希望大家能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