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奇勤科技聯手新竹臺大分院  看診形式再進化 

奇勤科技聯手新竹臺大分院  看診形式再進化 

虛實整合視訊門診8/11正式上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1 18:09   更新日期: 2022-08-11 18:0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因應防疫需求,奇勤科技與新竹臺大分院今(11)日宣布「視訊診療系統」正式上線。在臺大醫院總院的全力支持之下,結合醫院原有的掛號系統,再透過奇勤科技5G及影音智聯網技術,導入新竹臺大分院醫療臨床,將看診形式再進化,以「虛實診間並存」的概念研發系統平台,成為此視訊診療系統最大的特色。配合疫情所需,初期先於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及新竹醫院家醫科設置虛實整合視訊門診,診間醫護人員若遇需要採視訊看診的病人,只要開啟診間的視訊畫面,即可立即進行視訊診療,完全不影響現場實體門診看診;而民眾端只要下載App,門診當日在家中即可輕鬆就醫,實現民眾零接觸的安心就醫模式。

.

奇勤科技陳武吉董事長表示:「奇勤科技在影像領域深耕多年,無論在教育、企業、醫療上均被廣泛的運用。此次與新竹臺大分院合作,結合網路影音應用以及服務流程整合,著重流程一致化、設備精簡化,大幅簡化複雜的設備以及繁瑣的操作,將實體門診跟視訊門診整合在一起,讓醫護人員不需改變太多操作習慣,以原來的看診行為與流程,同時服務現場民眾以及遠距病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醫療服務。」

.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受疫情影響,為減少人與人接觸機會,視訊診療成為一項必然的就醫選項。本院以病人為中心的思考模式,結合奇勤科技的影音技術,將視訊門診融入一般常規看診流程中,研發一個簡單易行的視訊診療平台,讓民眾就醫不再受限於場地,利用手機、平板即可看病,尤其方便老年人或行動不便者就醫。希望透過此看診形式再進化的『視訊診療門診』服務,讓醫院、社區、民眾間的互動可更加緊密的結合。未來,我們將持續推動智慧醫療,讓民眾在疾病方面可得到更完善的控制,在健康方面可得到更好的照顧。」

.

新竹臺大分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主任譚慶鼎副院長表示:「一般視訊門診都需要另設門診,醫師無法在平常看診時段,同時進行視訊診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與奇勤科技在符合資訊安全、符合法規的情況下,整合醫院現有系統,在不改變既有流程,改變最少操作習慣,增進最佳功能的情況下,共同開發『視訊診療門診』平台,提供一個安全、安心、便捷的數位醫療和健康服務,讓醫療服務不因空間距離而中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