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府攜手舊城中央商圈推「長桌徒步市集」

新竹--市府攜手舊城中央商圈推「長桌徒步市集」

金曲樂團開唱、集點再換限量平安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2 17:52   更新日期: 2022-08-12 17:5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為復興舊城商圈,展現商圈業者的活力與商品魅力,提升產業動能與活絡經濟,新竹市府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共同推動舊城商圈輔導計畫,本周六13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6時於中央商場舉辦「中央長桌徒步市集活動」,廣邀30家業者擺攤參與,包括文創藝品、甜點美食、地方特色米食及生活工藝等等,期許透過市集引進人潮,活化商圈。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市府與中央形象商圈合作,於城隍廟旁中央商場徒步區走道舉辦長桌市集,現場攤位內容豐富多元,包括NIHOWMA手作金工、KeePin齊品果凍花、守藝人工作室及她mom辣等等,上午時段也將邀請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與山平快」特別演出。歡迎民眾周末來中央商場逛市集、看表演,感受中央商場熱鬧充滿人情味的魅力。

產發處表示,活動當日消費滿百即贈集點券,集滿3張集點券可於服務台兌換優質平安米一份,數量有限,300份兌完為止。而為了讓更多遊客了解中央商場,除了徒步市集,也將辦理2場次的市集走讀巡禮,帶領大家走訪中央商場,感受市場的人情風味與飲食迷人魅力,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當天至服務台報名。

許智堡處長指出,市府近年積極推動舊城再生,藉由辦理商業街區資源盤點,與商圈理事長交流協助商圈組織招商,並結合老屋活化經營補助計畫鼓勵青年創業,媒合業者進駐,活化閒置店面,也透過輔導舊城商圈特色店家創新商品開發、優化經營體質,鼓勵地方業者了解市場運行趨勢。期盼公部門的資源挹注,能夠帶動舊城區消費觀光人潮,讓中央商場再現繁華。

許智堡處長表示,中央商場、中央市場除了販售各式各樣零售雜貨,還是傳統老新竹人的美食天地,不僅有香噴噴油飯、雞蛋糕,也有超道地糯米水餃、汕頭鍋、羊肉湯等等,邀請大家一起來逛市集、享美食。

中央形象商圈理事長呂正祥表示,中央商場可說是竹市早期最重要的百貨商場,但隨著大型百貨公司開設,攤商多轉型或出走。傳統市場與商圈的經營型態若不改變與調整,就無法吸引新的客群與年輕族群走入市場,因此希望藉由常態性的市集活動,將人潮帶進商圈,透過手作、文創、無毒農產品的推廣,讓商場活化再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