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榮服處拜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高雄榮服處拜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強化服務照顧跨區網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2 21:23   更新日期: 2022-08-12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為加強與地方政府社政主管單位合作機制,高雄市榮民服務處林立才處長8月10日拜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陳世璋主任秘書,針對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各項福利需求、高齡長者服務照顧議題交換意見,以強化跨單位間橫向聯繫協調,串聯地方社會福利資源,共同建構綿密社會安全網絡,期許藉由雙方緊密結合社福資源,持續提升整體服務品質與能量。

林處長表示,高雄地區榮民(眷)人數為全台之冠,榮民軍旅生涯為國家犧牲貢獻良多,榮民不僅是榮民,也是市民,平日高雄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社工,經常與榮服處服務人員並肩合作,共同服務榮民(眷),也期盼未來能持續建立良好、暢通之轉介機制,特別是高齡長者的福利需求與生活照顧,能即時媒合資源,健全社會安全網絡,打造更友善、更溫暖的適居環境。

陳主任秘書表示照顧市民不因身份而有差別待遇,感謝榮服處長期為榮民眷權益發聲及努力,落實基層綿密服務照顧工作,是社會局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特別是高齡長者及弱勢榮民(眷)的福利需求與生活照顧,更需即時適切。

榮服處除了運用輔導會本身有限資源之外,未來持續與政府、民間社福機構相結合,保持密切合作,並積極連結各界,藉由相互攜手合作能更廣泛集結資源,進而共同運用及分享,使榮民眷的服務照顧工作更加落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