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府捐贈社福團體普渡物資 邀市民共同發揮公益精神

南市府捐贈社福團體普渡物資 邀市民共同發揮公益精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5 20:34   更新日期: 2022-08-15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府捐贈社福團體普渡物資邀市民共同發揮公益精神

台南市政府日前辦理一年一度的中元聯合普渡祈福祭典,為落實「公私協力,弱勢優先」之施政理念,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於今(15)日主動將所有普渡供品捐贈予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財團法人天主教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實物愛心銀行等社福單位,包括白米、炊粉、水果、泡麵、餅乾等物資,讓傳統民俗祭典增添公益回饋的意義,並以實際行動感謝在地社福單位長期與市府協力照顧市民。

社會局表示,中元普渡是我國民間的重要節慶,除了有慎宗追遠的意涵外,農曆七月又是擁有孝親、感恩意涵的月份,而祭拜「好兄弟」的概念,更是充分展現人飢已飢、人溺己溺的德行。近年因疫情影響,經濟景氣大受衝擊,連帶許多弱勢家庭經濟收入也受到影響,黃偉哲市長特別指示將今年度普渡物資全數捐贈予在地社福單位,也期望能發揮公益向善的號召力,邀請更多善心團體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施政以「弱勢為優先」,長期支持、照顧弱勢市民朋友,社會局自108年起建置公益平台(https://ri.tainan.gov.tw/),提供相關弱勢家戶需求及各界物資捐贈,亦積極推動「實物愛心銀行」與「愛心惜食平台」,實物愛心銀行除平時提供經濟弱勢及遭遇急難之家庭或民眾緊急生活物資外,也視民眾實際需求連結資源,提供多元性的服務。與各市場合作成立的「惜食平台」,則是由市場攤商將仍可食用的食材捐出,供社福團體共餐使用。

黃偉哲市長呼籲,為使各界愛心資源得以發揮最大效用,竭誠歡迎市民朋友上公益平台加入會員共同參與捐贈行列。如有相關問題請聯繫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