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外商亞太區總監:政府應平反假案 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基本人權

外商亞太區總監:政府應平反假案 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基本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5 22:09   更新日期: 2022-08-15 22:0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7月30日為聯合國「國際友誼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團體共同舉辦「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活動,邀請各領域的專業菁英與專家學者提出建言,並呼籲世人以良心與愛共同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目前服務於跨國公司,擔任外商公司亞太區總監鄭先生表示,希望政府拿出魄力,進行法稅改革,並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為人民的基本人權,讓台灣可以真正成為亞洲民主自由的燈塔。

鄭先生表示,太極門行腳世界五大洲,造訪超過一百個國家,透過文化展演及交流,向全世界伸出友誼的雙手,就是在具體實踐美國前總統威爾遜「友誼是連接整個世界的唯一樞紐」的理念。鄭先生認為,太極門所倡議的良心時代運動,在人人本於良心,以愛與和平及人權的基礎下,相互尊重與包容,才能在人與人、種族與種族、宗教與宗教、區域與區域、乃至於國與國之間,建構真正的友誼,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及紛爭。

鄭先生指出,雖然解嚴迄今已經超過30年,但戒嚴的餘毒,卻仍隱身在司法及稅法中,而政府也常常基於政治考量,直接或間接透過司法及稅法不當的手段,壓迫人民宗教及信仰的自由,繼續傷害台灣人民所享有的基本權利。

鄭先生提到,太極門就是因為這樣的歷史背景及戒嚴的餘毒,被莫須有的罪名以及因莫須有的罪名所衍生的稅務冤案,凌遲了二十六年。他表示,平反太極門案就是改革的第一步,因為在太極門稅務冤案中,不難窺見台灣的稅法以及對人民宗教及信仰自由的箝制,仍停留在戒嚴時期。

鄭先生認為,法稅改革以及人民宗教信仰自由,如同民主改革一樣,須要凝聚產官學研等全民的共識,才能孕育出改革的力量,而它也必須經歷全民覺醒的過程,才有辦法凝聚共識。他希望政府拿出魄力,進行法稅改革,並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為人民的基本人權,讓台灣可以真正成為亞洲民主自由的燈塔,並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從而實現文化多樣性,團結合作,為克服人類所面臨的永續發展的挑戰,恪盡一己一國之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