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以文化交流建立友誼 用愛與和平促進世界共好

以文化交流建立友誼 用愛與和平促進世界共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8-17 00:55   更新日期: 2022-08-17 00:55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友誼是人類團結的基礎,也是世界和平的根本。響應2022年「國際友誼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特別舉辦國際論壇《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希望團結彼此形成更大的安全網,以良心與愛共同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志工、太極門弟子科技法律研究所學生Fred於論壇中分享參與文化交流過程,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人與自然環境的平衡發展,並傳遞良善的力量。

聯合國於1997年大會中,通過將每年7月30日定為「國際友誼日」(InternationalFriendship Day),該決議文中提及友誼日有助於推動世界各國依據聯合國憲章,促進不同種族、文化間的對話,彼此團結,促成和解。

Fred表示,自古以來友誼就有許多不同形式的展現,而透過文化展演能呈現心靈層面最純真的感受,拉近彼此的距離,締造友誼的橋樑,他體會到通訊及科技的發展,加快了人際之間的接觸,不論是國際、宗教、種族之間,大家如果能多尊重彼此間的差異,多交流、認識與了解,進而發展友誼,居住的環境將會是個更加祥和而宜居的地球村。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走訪世界各國,透過文化交流,傳達愛與和平的訊息,並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至今已經走訪超過100國,同時也已經有來自128個國家、423位各國各界領袖,以及諾貝爾獎得主受邀鳴響和平金鐘,許下他們對愛與和平的心願。

Fred提到,西元2000年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受邀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願天下孩童盡歡顏。」2003年聖國發生政變,當梅尼士安全返國後,他特赦叛軍並改革朝政,讓國家瀕臨戰亂的情況得以平息,讓孩子們的父親不必上戰場,梅尼士總統以行動實踐了他的和平心願。

另外,2005年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在紐約聯合國會議期間,參與「愛與和平高峰會」並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他許下「願世人彼此之間互相了解,讓愛與和平得以廣傳」的心願,時隔兩年多,2008年厄瓜多、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之間幾乎是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費南德茲總統以智慧與行動力,成功以和平方式調停三國紛爭,進而化解了一場拉丁美洲可能的戰火危機。

Fred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19年,太極門受邀前往俄羅斯參加由GONG 3000全球網絡創辦人妮娜.岡查洛娃(NinaGoncharova) 和她的團隊舉辦的「行星探險貝加爾湖和平船之旅」。此次的國際交流活動,主要是以大自然為師,淨化心靈,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去體驗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去省思愛自己也愛地球的真義。而他透過這次的文化交流,體悟到「國際友誼日」的內涵,不是僅只於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也可以是人與自然環境的友善和好的平衡發展。

Fred表示,更令他感動的是,今年6月28日至30日國際宗教自由(IRF)峰會期間,蘭托斯基金會會長暨2021、2022國際宗教信仰自由高峰會共同主席Katrina Lantos Swett參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成為全球第419位鳴鐘者,她於鳴鐘後表示:「我每天都為和平祈禱,也為正義祈禱,因為沒有正義和自由,尤其是宗教和信仰自由,就不會有任何和平。」「我很感謝這個美好組織(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精神。」她表示過程中感受到亞洲世界傳說中,彷彿有一條看不見的深紅線,將大家聯結在一起,當鳴鐘時,除了沉浸在所有人崇敬的寧靜、美麗與善良的當下,更能感受到這傳說的意義,她會一輩子記得這個特別的經歷,更希望透過科技的奇蹟,讓數十億人都能看到這一幕,感受鳴鐘對眾生的大愛、祝禱與祈願,她相信這樣的影響將會延續,成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論壇播出,2022年世界遭逢戰爭的鉅變,牽動國際間能源競爭、地緣政治角力、國際物價波動,COVID-19疫情肆虐,變種病毒持續威脅,人類的生存權已面臨空前、不可逆的危機,人們無法漠視地球環境被破壞、戰爭迫害無辜人民;一念之善、一念之惡,掌權者或領導人的一個良善念頭,可以拯救與避免一場災難的發生,背後就是良心與友誼。良心給我們勇氣做出智慧的決策,友誼使我們尊重與懷抱同理心,以和平的手段解決歧異,促進共好,呼籲大家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人人都可以良心與愛的實際行動,共同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