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代書 > 等了20年>如果沒跳票的話,自民國100年開始換領汽?機車新牌

等了20年>如果沒跳票的話,自民國100年開始換領汽?機車新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9) | 推薦 (4) | 書籤 (3)

上傳日期: 2009-10-29 08:18   更新日期: 2009-10-30 00:02   公路監理代書 黃招斌 / 桃園市 專稿  

【公路監理代書黃招斌/桃園市專稿】

交通新聞同步報載……

公路總局設計構思不當,衍生烏龍汽車號牌產生乙覽表http://www.tynews.com.tw/aa-t-ynews/00004.htm

※以上新聞相片是隨機採樣,無涉違法事件特此敘明。

公路總局計畫從民國100年開始,逐步換領汽?機車新牌

大約自民國81年1月起發放AA-0001(租賃車)起或是(自用小客車)AB-0001起至今已長達17年之久了沒有換牌了,要再等到後年開始換新汽?機車號牌了。

汽、機車車輛號牌更是亂象叢生,原設定英文字代碼組合,已讓年紀長者無法辨識外,且造成盲點。如今又衍生英文字代碼也亂了,例如:AB-123(營業大、小車)、AB-1235(自用小客車)、ABC-123(機車)、AB-12(半拖車)。

再自民國91年12月底(即西元2002年監察院停擺期間),已呈現不夠用之窘境,竟然掰出123-AB或是AB-C12、(營業大、小車)、1235-AB(自用小客車)、ABC-A12、123-ABC(機車)、AB-C5、12-AB(半拖車)英文字代碼已不規則出現在第1位數或是2位數或是3位數或是4位數或是5位數或是6位數位置了,甚至目前連「-」的位置也由左第3位置出現在右邊第2位置了亂象叢生…,仍舊硬坳硬撐。

自民國93年12月(租賃車)也已呈現不夠用了仍是掰出0001-AA,表面上尚可混的過去,但是經仔細研究「-」由第3位置數向右移到第5位置數。台灣省「凍省」後,公路總局又規劃將原汽車號牌中間上面「台灣省、台北市、高雄市」刪除,如此;市面上即能出現「標準」的兩用牌http://www.tynews.com.tw/aa-t-ynews/00004.htm(如圖1)巧遇英文字母是:H、I、M、N、O、S、V、W、X、Z與數字1、6、8、9、0…等等組合,由於公路總局設計構思不當,衍生烏龍汽車號牌產生,http://www.tynews.com.tw/aa-t-ynews/00004.htm(如圖2)正面亦可&顛倒後亦是「標準」汽車號牌,據報透露後年起發新牌,民眾可免費換領新牌,經過約20年的光陰才能換領汽車新號牌,也讓民眾看到了政府交通部單位的行政效率。

全台現在有兩千一百多萬輛汽機車,新的車牌早已不夠用了,公路總局規劃後年開始發放汽?機車新號牌,民眾可以免費換領新車牌,從六碼變七碼,有防偽功能,而且保證不會有不吉利(諧音)的數字「4」問世。

這就是新版汽?機車號牌,因為現行的汽?機車車牌早已經不夠使用,公路總局計畫從民國100年開始,逐步換領汽?機車新牌,仔細看看新版的車牌,以現行號碼編排為基礎,但最上方多加了一個英文字,六碼變七碼,另外英文字母I、O,因為容易和數字1、0混淆,將不使用,而為顧及民眾忌諱,數字4也會避開,卻把其他英文字母:H、I、M、N、O、S、V、W、X、Z與數字1、6、8、9、0…等等組合完全視若無賭。

除此之外,新版汽?機車車牌也會多個浮水印,厚度也只有舊版車牌一半(屆時更容易號牌毀損了),因為只有一毫米,都是為了減少被偽造的機會,公路總局預估,汽?機車車牌全面換新,得花上兩年十個月的時間,民眾換領車牌不需付費,但如果有稅款或罰單沒繳清,將無法換領新牌,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這一波的換發汽?機車號牌措施,不禁讓人聯想到政府在利用清算「違規大戶、欠稅車輛」填補國庫赤字之需。

答覆黃招斌參加站長「與民有約」提出公路監理業務時也曾建言

附檔: 交通部的回覆e-mail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